再访汪兆钧:通过炼狱般的政改之旅才能群星闪烁(图)

作者:许琳采 发表:2007-11-2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十月二十六日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致胡温的公开信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以后,公开信效应正在广泛传播,也引发了后面多封公开信中强烈要求政改,多党竞选的呼声不断传出。

汪兆钧本人因各界的关注,致使电话以及信息不断,近期他又发表了《关于我的公开信的说明》,他在信中写到:"因为我不是政治家,更不是宣传家,我那封公开信只是作为一个公民向最高领导和社会陈述自己的观点"。他还就几个重要问题在信中作了回答。

因本台听众异常关注公开信效应的进展,本台记者再次采访了汪兆钧先生。他根据中国大陆的民众对目前中国未来的思考作了进一步的分析。

汪兆钧针对目前中国的一些年轻人和一些知识界人士认为中国民主还不成熟等理论作了评论,他认为,极权只会对国家,甚至对全世界造成灾难。(录音)

汪兆钧:"我们中国一些年轻人,因为他们可能缺少一些历史知识和经验,所以根据他们自己对国情的了解观察,得出结论了,因此他们觉得好像在我们中国目前民主还不成熟,老百姓的素质还低,因此需要权威;甚至提出个学派叫‘威权主义',觉得只有极权,我们中国才能够发展、才能够前进,经济才能取得成绩。
他们非常的幼稚,他们不了解历史,他们不懂;我是从这段路走过来的,我是从这一段路走过来的,我知道威权主义也好,作为一个社会,极权政体在现代社会都是糟糕的。"

汪兆钧分析了二战前的德国和日本,尽管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但经济是失衡的、倾斜的。他在信中指出,这种极权主义国家处于权力中枢的人,夺取最高权力是无序的,取得最高权力后,行为是无度的。(录音)

汪兆钧:"二次大战就非常明显的看出来,日本、德国当时经济发展都非常的快,突飞猛进,他们的速度超过了英国,甚至还超过了美国。但是,他们的经济是倾斜的,是失衡的,是不正常的,是不可持续的。最后他们只有通过战争来解决问题,给全世界带来了灾难。

今天德国、日本当前的经济是可持续的、是为后代着想的、是跟全世界溶为一体的、是全球化的。因此,他是对全人类、包括不仅对这两个国家的人民,对全人类是负责任的;他们是民主政体,也只有民主政体、经济的繁荣昌盛,才是造福于人类和后代的。极权主义的经济是不正常的。"

汪兆钧用自己文革中的经历,通过反省后的再认识,得出了中共的极权统治才会出现六四的灾难、法轮功的灾难。(录音)

汪兆钧:"从我们目前中国的情况看就非常的糟糕,尽管他发展的GDP看来很高,但是他已经给社会特别是我们的后代带来了不仅是隐患,甚至是灾难。所以我应当告诉我们中国的年轻人,而且我在年轻的时候也非常崇拜极权,但是通过反省,我就了解到这极权对我们中华民族是灾难。

我在这说明就是讲清楚这个问题,就给我们中国的年轻人包括三、四十岁的人,应当是很有教育意义。我是他们搞极权的老大哥呀,我充分认识到极权的害处,文化大革命毫无疑虑,我是非常敏感的就知道我们已经上当受骗了,给社会没有带来好处,结论是祸国殃民。难道我们不通过这个来反省吗?来总结吗?

所谓总结就是应当举一反三,不仅是一对一的问题,而是要举一反三。极权主义会造成文化大革命,极权主义你继续下去,那么我们今天六四的灾难、法轮功的灾难;如果我们再继续下去,后面还会灾难。"

人们现在都崇尚搞经济,但是汪兆钧强调,用极权的体制是搞不好经济的。(录音)

汪兆钧:"我们必须要把这个思维转变过来,从历代来说,从历史上来说,那就要从马背到马下;从近代来说,从现代社会来说,那么就是不要再搞所谓的革命了,实际一点、现实一点,为我们老百姓服务,把经济搞上去。

经济怎么才能搞上去呢?你用这种极权的政治体制,是搞不好经济的。极权的政治体制等于是把老百姓排除在权力范围之外,老百姓的声音、老百姓的主张,群众的智慧,乃至于他出现了我们当前中国社会的现状。"

最后汪兆钧通过本台又再次重申,他不想搞政治,但是大家都不说话,也只好把他逼上梁山,他希望大家都来推动政体改革,这样才能使人民的才智得到充分的发挥。(录音)

汪兆钧:"这个问题稍微复杂一点,我在这里还不一定能说得清。实话说因为我不想搞政治,所以我不想写文章,我对政坛的权力没有任何兴趣,那时候我对政治一点野心都没有,我实在是属于大家都不说,那怎么办啊?那么我就非我来说不可,我是被逼上梁山的,这个问题要说清楚。

不然,实话说,不是说我汪兆钧有什么了不起,我本身经历过了...我的这个经历、我的这个反思,我觉得还是有一点价值的,应当给我们社会特别是我们的年轻人能知道、能懂得。

不要迷信什么威权主义、在权威领导下,我们的中国才能崛起,不可能的。从当前的情况看,非常易见,恰恰我们中国应当进入到民主宪政这个政治体制下,才能够群星闪烁,老百姓所有智慧才干都可以得到发挥。"

汪兆钧在十一月二十二日的说明信中预言,危机四伏的政治改革道路,将变成中华民族真正崛起的有力跳板。他再次祝福我们伟大的民族,能顺利通过这炼狱般的民主宪政改革之旅。共同创造为子孙后代所称颂的伟大建树,迎来美好的明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