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供需变化或导致油价回落

发表:2007-11-30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增加石油产量以及石油需求可能减少的影响,今年8月以来一直扶摇直上的石油价格这个星期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分析人士预测,供需两个方面可能发生的变化会导致石油价格在今后几个月出现回落。

*近日油价急剧下跌*

自从8月中旬以来,石油价格攀升了40%多。在过去6个星期的大部分时间里,原油期货价格一直在90到100美元一桶的范围内徘徊。在上个星期的盘中交易中,油价一度达到99.29美元的记录。但是,星期二,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期货交易中,美国标准原油的价格出现急剧下跌,每桶下降了3.28美元,为每桶94.42美元。星期三,在亚洲的交易中,美国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到低于94美元。

造成星期二石油价格下跌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市场预计欧佩克的石油部长下个星期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时会把每天的石油产量至少增加50万桶,以防止原油价格冲破100美元一桶的重要门槛。

欧佩克在今年9月达成一份协议,同意从11月开始把每天的石油产量增加50万桶。不过,欧佩克内部对于是否应该继续增加产量存在分歧。

*欧佩克内部对是否增产态度不一*

华尔街日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熟悉欧佩克政策的石油官员的话说,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海湾国家正在推动增加石油产量。他们担心,过高的石油价格会影响石油需求。但是在另一方面,由于担心工业化国家经济的减缓影响对石油的需求,很多欧佩克国家的官员对于增加产量持犹豫态度。他们认为,目前的高油价与供需关系并不大,而是由于美元的疲软以及石油市场越来越多的金融投机行为等因素造成的。

委内瑞拉和卡塔尔则反对增加石油产量。卡塔尔的石油部长星期三表示,欧佩克没有增加石油产量的计划,因为市场的供应情况良好。欧佩克最有影响的沙特石油部长纳米在新加坡参加能源会议被问及是否要增产的问题时表示,他们需要对所有有关供需和库存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研究,然后做出相应的决定。

如果欧佩克在下个星期决定不增加产量的话,这可能会使石油价格再次飙升到100美元一桶。

*分析:基本面情况会影响油价下滑*

美国能源咨询公司赫罗德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布林克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欧佩克可能增加产量,但是今后一个星期市场的态度以及油价的走向等因素都会影响他们的决定。

尽管现在还很难预计石油价格的走向,但是这位能源专家认为,一些基本面的情况会给石油价格带来向下的压力。

他说:"我想,在今后几个月的时间里,石油价格将可能下跌。当然,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今年冬天的天气和政治事件的发展等因素。但是我认为,在供应方面,市场将会意识到,从根本上存在迫使价格向下调整的压力,原因是这会使供需关系更加平衡。而且在今后两、三个季度的时间里,原油供应的前景要好一些。欧佩克暗示,它们愿意增加产量。另外,随著很多新项目的完成,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石油产量在今后几个月也会出现增加。"

*分析:明年油价会低于今年*

华尔街日报也报导说,很多能源交易商预测,石油市场会从最近创记录的高位下滑,到明年春天的时候会达到略低于80美元一桶左右的价位。

赫罗德咨询公司的布林克初步预计,2008年的石油平均价格会调整到低于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价格。

他说:"在我们的研究、计算和预测中,我们可能使用接近于70美元一桶的数字。不过,我们还没有就此做出最后的决定。我们还在对2008年的前景预测进行评估。这还要看几个方面的因素。"

很多银行和投资机构在最近几个星期提高了他们对明年石油平均价格的预测。主流看法把这一价格放在78美元一桶左右,不过这仍然高于今年的数字。美国标准轻质低硫原油价格今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70美元多一点。2006年这一可比数字是66.25美元,2005年的平均价格则是56.5美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