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金条 首日热销亿元(组图)

小金鼠人人喊抢 老黄牛家家期盼

作者:记者郑渊综合报导 发表:2007-11-30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揣厚如砖头的钞票丶拎着买菜用的布袋,天还黑着就来排队。11月22日,菜百再度上演“抢金大战”,一位大妈形容“比早些年买大白菜还难”。(网络组图) 。

中国大陆自2002年起发行贺岁金条以来,每克金价只涨不跌,加之最近股票丶基金市场叮叮当倒退,越来越多老百姓转战金市。11月22日,“鼠年生肖贺岁金条”在北京菜百公司全国首发。凌晨3时起,已有“抢金族”在菜百门口排起长龙。开卖不到1小时,50克规格金条已被抢购一空。 当日,菜百售出金条价值总额约1亿元人民币,连预订「牛年贺岁」金条的顾客登记处也人头涌涌。

[记者郑渊综合报导] 年末将至,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丶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鼠年贺岁金条”11月22日在北京菜百商场全国首发丶北京地区独家销售, 在菜百排长龙买金条再成京城一景。

排长龙 菜百抢金鼠

据北京电视台11月22日现场报导,“那人叫一个多”,早上9点,菜百刚开门,就有大批市民涌进商场“抢金”,7丶8条队伍都排成了"S"型。开卖半小时,首批贺岁金条眼见就要告罄,保安赶紧劝队尾的顾客“别排了”。到11时,菜百已卖出金条300多公斤,销售额达到人民币6千多万元。截至下午5时,共售出鼠年贺岁金条近500公斤,以每克219元的价格计算,价值约1亿元人民币,而菜百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不过15亿元。

报导还说,22日当天,连预订「牛年贺岁」金条的顾客登记处也挤满了人,有200多人预订了牛年金条。一位买金的小伙子表示“我凌晨3点就过来了”。

据统计,此前五年,菜百共售出4吨贺岁金条。今年,全国贺岁金条的总发行量与去年持平,共3吨,但买家明显增多,目前仅在菜百就有超过4千多人预定达 2吨。

据大陆传媒介绍,刚出笼的“鼠年贺岁金条”,正面是中国传统绘画手法精工绘制的小金鼠,灵动可爱。背面延续往年风格,铸有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丶英文缩写丶中国长城金银精炼厂标识及金条号码。鼠年金条分1000克丶500克丶200克丶100克和50克五种规格;发行量分别为 250条丶700条丶1500条丶1.2万条和1.8万条。


5年来 金价年年高


据《扬子晚报》11月24日报导,南京的预定情况也相当火热。上海造币厂南京特约经销部经理郭昌旺介绍说:“贺岁”系列金条最早于2002年11月至12月间发行,即“羊年贺岁金条”,此后每年发行一次。“羊年贺岁金条售价最低,每克 90多元,此后每年只涨不跌,到了去年发‘猪年贺岁金条’,已涨到180多元一克。”郭昌旺说,当时已经觉得这个价格很高了,没想到今年会突破每克 200元。他预计,“鼠年贺岁金条”抵达南京后,售价肯定比在菜百的首发价还要高,而北京的首发价,已高达每克219元。郭昌旺还说,最近股票丶基金市场不好,买金的需求愈发旺盛,他们也向中国黄金总公司申请了量,但估计只能满足50%左右。

据《沈阳日报》11月21日报导,沈阳一家代售实物金条的银行负责人说:“上一批几十公斤的金条一到,眨眼就被买个精光。现在还有近百位客户在排队预订金条。” 某银行沈阳分行贵宾室客户经理说:“以往选择炒‘纸黄金’的客户较多,但最近一段时间,购买实物金条的客户比例逐渐增大,这些客户没有太多的黄金投资经验,主要是看中了黄金的避险功能。”

高通膨 催生黄金热

据《经济参考报》报导,中国大陆个人投资的黄金品种包括实物金和纸黄金:前者适合长线投资,后者可作中短线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统计显示,在大陆投资者所选的黄金投资品种中,纸黄金超过4成,实物黄金接近4成。在中国,投资黄金市场的人数急增,都在传递着同一个讯息:中国老百姓继“炒股”丶“炒汇”之后,又迎来了“炒金”时代。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CPI)同比上涨6.5%,猪肉价格飙升58%,食品类价格总体上涨17%。随着CPI搭直升梯,市民的荷包也大大缩水,如何保资产,成为大陆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目前,大陆银行系统的低利息,除去通胀因素,存银行是铁定的贬值,老百姓一度以投资股市对抗通胀。无奈近几日,深沪股市稀里哗啦连续跳水,黄金市场成为投资者的“新大陆”。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