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两国就取消工业补贴达成协议

发表:2007-11-30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官员周四(29日)表示,中国同意全面取消一系列工业补贴,解决华盛顿向世界贸易组组织提出的诉讼。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说,华盛顿与北京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旨在解决美国和墨西哥今年2月提出的诉讼案。

今年2月,美国把"中国补贴问题"诉诸世贸组织,后来墨西哥也加入美国的行动。该争端主要涉及中国有关增值税和所得税退税、减免的一些优惠政策,涉及的工业部门包括钢铁、木制产品和信息技术等。

施瓦布在声明表示:我今天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签署协议,该协议应该能够全面消除这些违法的补贴"。

她表示:"这一结果代表了美国制造商和工人的胜利。该协议还显示,两大贸易国能够共同努力以互利的方式解决贸易纠纷"。

自3月份以来,中国和美墨已就该争端举行了两轮磋商,但美墨还是以问题没有解决为由坚持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争端进行调查和裁决。

世界贸易组织8月31日决定成立一个专家组,就美国和墨西哥声称的中国"违规贸易补贴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决。

美墨两国重复了自今年2月以来对中国进行的指控,即中国利用减税、免税和其他补偿措施对本国产品的出口进行变相补贴,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由于贸易逆差不断增加,美国行政当局受到国会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近两年针对中国向世贸组织提出4项贸易诉讼,补贴案只是其中之一。

施瓦布指出:"美中双方在日内瓦谈判敲定的解决方案显示出,布什的贸易政策正在取得结果,这将比国会一些议员所提出的对华惩罚性关税取得更多成功"。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率领政府代表团访华,出席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他表示,这次经济对话将为解决两国间一些贸易纠纷提供最大可能性。

美国国会的一些议员抱怨,美中两国间过去一年的对话没有取得任何结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