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购物 警吁刷卡小心受骗

发表:2007-12-03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克郡警方提醒圣诞前疯狂采购的消费者,不论使用银行卡到提款机取款或用信用卡购物时,都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士走近企图偷取密码,慎防不法之徒伺机盗用银行卡及信用卡资料进行诈骗。

约克郡警方表示,眼下这段时期是消费者使用银行卡及信用卡购物的高峰期;与此同时,亦是不法之徒以各种方法盗取消费者信用卡资料及银行卡密码的黄金时间。

针对于此,约克郡警方昨日公布了一系列防止银行卡密码外泄及信用卡遭盗用的贴士,供市民参考。

例如在使用银行提款机前,如果发现一些连接在按键盘及插卡机等装置,切勿使用该台提款机,应及时向警方报告。

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士欲凑近偷阅密码或银行资料时,应马上中止使用提款机程序,在按密码时,最好贴近提款机,用身体或手遮挡其他人的视线,避免被人偷阅银行卡密码。

切忌将银行卡密码写下,或将密码透露给其他人,且密码最好不要使用生日等容易被人猜到的号码。

警方指出,市民每月收到信用卡或银行月结单时,应该仔细检查月结单是否出现一些可疑的交易,一旦有怀疑时,应该立即通知信用卡中心或银行。

警方同时提醒商家,若容许顾客使用互联网购物都要加强警惕,因为若有不法顾客有意在购物时骗取商户货品,商户很可能不仅货品遭人取走,自己又会蒙受金钱损失。

另外,警方还提醒市民,若发现遗失支票、信用卡、银行卡等,应立即报失。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