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中国骇客攻击劳斯莱斯电脑网路

发表:2007-12-04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导,中国骇客攻击英国飞机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的内部电脑网络。

该报引述匿名情报消息人士报导,虽然骇客并未成功取得公司的敏感资料,但这起发生在今年稍早的攻击行动"差点毁了他们(劳斯莱斯)"。

根据该报报导,英荷合资能源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今年稍早也在美国休士顿的公司场所发现由中国人组成的间谍集团。

该报联系两家公司时,对方均拒绝回应。

情治消息人士告诉该报:"中国的人民解放军干这种事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过确实到最近才浮出台面。"

他说:"他们试图闯入劳斯莱斯,以及他们的资讯科技系统。"

他说:"他们的侵入不够深入,但这样的攻击够严重,让人非常担心。他们取得那些并非极重要资讯,接着就遭到根除。"

数天前英国国内情报机构首长才警告商界领袖,中国一直在执行国家支持的刺探行动,针对经济重要部门进行间谍活动。

英国军情五处处长艾万斯致函三百位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的执行长和安全主管,警告他们正遭到"中国国家机构"的网路攻击。

劳斯莱斯的电脑网络显然遭人以特别设计的特洛伊木马程式进行远端入侵,这种程式能让骇客擅自存取个人电脑。

同时在壳牌公司方面,公司据传发现一个由中国人组成的"特别利益团体",有人鼓励他们在工作时间外从事社交活动。

然而根据该报报导,该团体是个"招募中国人的幌子",他们的家人都在中国,而有人告诉他们,"为了祖国好",要他们提供协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