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先见之明”: 八万“保镖” 三军出动(图)

作者:童文薰 发表:2007-12-0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奥组委警告奥运期间不许示威

中共奥组委安全保卫部部长同时也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在2007年11月16日公开表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场馆内外禁止任何形式的示威活动。刘绍武同时表示,要用中国法律来处理这种"侵犯主权领土完整"、"鼓励分裂"和"恐怖主义" 的活动。为了执行这项警告,刘绍武说奥会期间北京将有8万人参与"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

为什么北京公安局有这样的"先见之明",预料2008年8月会有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又从何估算出必须动用到8万人来制止这些抗议示威活动?

2006 年台湾"倒扁红衫军"有近百万人上街游行。为了维护集会活动秩序,台北市警局说自己做了"万全准备",当时动用的警力不过近千人。由于警方拥有各种优势武力,所以用千名警力维持秩序是正常的规划。最重要的是,警方的中心思想是"保护游行群众的安全",而不是"武装对付游行群众"。

现在北京市公安决定在2008奥运期间,动用80倍于台北市警局面对百万红衫军时所动用的警力,则其假想的目标即使不是80倍于百万红衫军的示威活动规模,也不应小于百万的规模。而且北京市公安的思维是严惩异议人士,而不是保护其言论自由与人身安全。

虽然根据法新社的报导,一些海外人权活动人士已经表示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前往北京,以表达对中国人权、西藏、法轮功、苏丹达尔富尔、缅甸、台湾等问题的关注。但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察,这些手上没有任何武器的民众所进行的和平抗议活动,绝不该当8万个保安人员将之视为寇雠的武力对待。

陆海空三军出动

其实不只是这8万个保安人员,中共在2007年6月由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向54个驻华使馆的65名武官介绍说,中共将出动陆海空部队全面参加奥运会安全保护工作。连三军部队都摆出来了,中共究竟在惧怕什么?

据查,田义祥所说的"三军部队"和前述8万人的安保人员不相隶属,是分开的两批人马。北京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已明示安保人员的工作是:处理"侵犯主权领土完整"、"鼓励分裂"和"恐怖主义"的活动。而田义祥的"三军部队"则主要负责"来自非传统领域的安全威胁"。田义祥说,除了国际恐怖份子的威胁外,他的预设目标还包括"东突恐怖集团"和"法轮功"等。

根据法新社报导,中共把居住在中国西北边新疆地区的一些主张建立独立的"东突厥斯坦国"的维吾尔少数民族穆斯林,认定为恐怖份子,称其为"东突恐怖集团"。至于法轮功学员,法新社报导说,这个精神团体原本只是早晨在公园里炼气功。

受害者却被指为"安全威胁"

中共一直在侵害新疆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人权,对于法轮功学员所进行的迫害,也招致国际人权组织一致的批评。美国国务院在2007年公布的《2006年度各国人权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继续对藏族地区和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施行严厉的文化和宗教压制;在新疆地区,被指控为分裂主义分子的维吾尔人继续受到审判和处决。""中共继续镇压法轮功精神运动。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或者其他特殊的洗脑中心。"

事实胜于雄辩,田义祥口中的"安全威胁",是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被迫害者。
实际上,中共怕在奥运期间丢脸,早已加强签证管制,要防堵11类43种人进入中国。中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声称,8000名有权进入奥运场馆内采访的外国记者的资料已经输入数据库。中共还准备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建立一个更大的数据库,内含近3万名在奥运期间赴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的个人资料。

奇怪的是柳斌杰说建立这个资料库的目的是为了取缔"假记者"和"无证出版物"。柳斌杰还说,冒充境外新闻机构的假记者"给社会造成危害",应该受到严惩。言下之意,只要不在名单内的境外记者就会被当成是"假记者",所以中共这个政权已经将自己的权力扩大到可以任意定性境外记者,同时将对这些人随意施以严刑峻罚。

世人必须洞烛机先

近代奥运已有1936年的希特勒柏林奥运以及1980前苏联的莫斯科奥运,被利用来迫害异议人士以及成为穷兵黩武者的宣传包装。从今天中共已经采行的种种武力准备看来,2008北京奥运绝对不会是全世界的欢乐大派对。

中共争取奥运主办权时所提出的"改善人权"的承诺不但跳票,而且离奥运的时间越近,中共打压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镇压访民的手段就越激烈残酷。

今天中共对2008北京奥运有其先见之明,清楚自己将要面对抓之不尽、禁之不绝的议异行动;在此同时,世人对于中共利用这场奥运会来对内镇压、对外扩权,最终可能招致难以想像的世界战祸的风险,也有越来越清楚的认识。

但是只有认识还不够。如果历史可以重来,1936年的犹太人应该做些什么?后来被卷入战祸中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世界公民、亲人直接或间接死于二战战祸的每一个人,应该做些什么?那时人们应该怎么做,今天的世人就应该那么做。

世人做什么都好,即使只是帮忙说句公道话都可以起到阻止邪恶扩散的效果。但是绝对不能做的,就是冷漠与姑息!因为任由纳粹德国坐大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姑息罪恶的结果,终将使每一个人成为受害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