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力神”造假败露,辽宁近百万人惨赔万人示威(组图)

发表:2007-12-0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开始,辽宁省出大事了,数万人聚集沉阳,省委、省政府 被 围,交通半瘫痪,列车被堵十分钟,沉阳全部警力出动,但是所有媒体不敢报道

事件:

出事的公司力神公司至今成立八年,董事长王奉友.全省有近百万养户.

公司从2007年10月开始拖欠养 户的保证金和劳务费一拖再拖,今天是11月21日,到了最后的返款日期,仍往后拖。昨天开始所有辽宁各地养户都集中到沉阳,但在各个市县,都遭到公安的 拦 截,有的各地还以社区为单位,哄骗养户去社区登记,以控制养户上访!我们没有犯法,我们没有反社会主义,我们属于正常维护我们自己的权益,可是政府调用各地警察,出动高压水枪来威胁 控制,这么大的事情沉阳各大媒体不做任何报道。我们平时建立的聊天室全部被封掉,在互联网上有关义立申公司的所有负面消息全部被删除。我们养蚂蚁交的保证金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大部分是下岗工人和农民,有的人家拿出了养老钱,孩子上学钱,救命钱!可是为什么现在就被政府说成是"经营不善""破产""后果自负"?我们之所以那么相信该公司,是因为政府给他合法营业执照,明星赵本山给他作广告,CCTV给他作宣传,各级政府给他颁发卸嗟脸s誉......去年沉阳政府还奖励该公司400万元,大家正是因为如此,才相信了也开始为该公司养蚂蚁。但公司和政府现在都不负责了,我们太伤心,只有靠自己来讨回我们的血汗钱、救命钱啊!我们没有想和政府作对,也不是找谁的麻烦,但是政府的不作为很让我们气愤。











"蚁力神"造假败露 辽宁近百万人惨赔,万人示威

由小品演员赵本山担任代言人,在大陆红极一时的"蚁力神"最近造假终被戳破,图取巨额回报但血本无归的成千上万"蚁民"涌向辽宁省政府要求解决,与警察发生冲突。整个事件大陆当局以"高规格"方式封锁消息,加上事件演进的时间进程,背后似乎隐藏著更大的政治玄机。



"蚁力神"案和过去台湾发生的争养"十姊妹"有点相近。商家向市井小民大力推荐"十姊妹"多好养、多好卖,刮起争养风潮之后,才发现无利可图,终至血本无归。一九九九年由王奉友在沈阳成立的"蚁力神"就标榜提炼蚂蚁中的"拟黑多刺蚁粉",用以制成壮阳药、健眠胶囊、蚁容胶囊、颐养胶囊等产品;因此,需要大量养蚁户养殖蚂蚁。



养蚂蚁并不困难,只要定时喂水、喂食就可以了;但是,要养"蚁力神"的蚂蚁必须先缴保证金,根据"蚁民"的说法,回报率高达三二.五%。



这么高回报的诱惑,让不少辽宁农户争相成为蚁民。根据去年八月的资料显示,蚁力神养殖专业户的发展速度超过四○%,在册养殖专业户的数量为廿七万。平均每户投入资金四.二万元,涉及到的家庭人口近百万,遍及辽宁省内各地。



几年下来,王奉友已经非法集资了一百五十亿元;现在王奉友倒了,烂摊子难以收拾;血本无归的蚁民十一月廿日先到"蚁力神"总部要求退钱;未果之后转往辽宁省政府,而且蚁民越聚越多,辽宁当局出动了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平息现场。



但是,"蚁力神"会出事并非没有蛛丝马迹可循,二○○四年十一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早就检测出"蚁力神"中添加了与"威而刚"相同的药剂成分;甚至早在二○○三年,日本的卫生单位也已有此结论。尽管有此造假前科,大陆商务部还是将"蚁力神"列为第二波开放直销名单。当时的商务部长,就是与辽宁渊源深厚的薄熙来。



"蚁力神"案爆发之后,大陆封锁消息的力量相当强大,现在大陆的搜寻网站"百度"、Google中输入"蚁力神",已都找不到资料。耐人寻味的是,如果只是王奉友与蚁民间的财务纠纷,何必如此大费周章下达网路禁令。另一个消息或许可以嗅出一丝端倪。



十月十一日蚁民没有收到入帐,"蚁力神"安抚蚁民说十月廿九日可以付款;十月廿七日王奉友发出公开信,说十一月廿日可以获得大量资金。



回头去看,中共十七大于十月十五日开幕,二十一日闭幕,王奉有至少先撑过十七大,避免十七大时间出乱子。十一月廿日,钱没到位,也爆发蚁民上街冲突,但前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的位子也搞定了。这些政治联想和王奉友处理此事的节奏到底有没关系,就等待检验了。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