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是否引更多移民?加国引发论战!

发表:2007-12-05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加拿大报道,加拿大移民现况12月4日预计会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因为五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数据定于当天发布,将显示有多少外国出生的移民会加拿大为安身立命的家,而这个数据亦会影响到最近颇引起争论的一项议题,就是加大是否引进了太多移民或仍需要更多移民。


在这次人口普查涵盖的2001年至2006年五年期间,约有120万人移民至加拿大,占这段期间加拿大人口成长总数量中的三分之二。4日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将能更清晰让外界了解详细情形。

虽然加拿大联邦政府不断鼓吹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移民促进了加拿大经济成长,但少已有一位这方面的专家说加拿大承受不了更多移民,并且现行的移民制度需要彻底讨修正;而最近的民意调查亦显示,有三分之一至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所订的移接纳人数过高。

在加拿大内政部任职30年、曾担任加拿大驻外大使的马丁-柯莱考特表示,很多人意移民制度需检讨,可是却不愿意提出来,以免被他人冠上种族主义者的大帽子;柯考特说,"我们的确需要移民,但有太多证据显示,我们引进了过多移民,超出了我能够接纳的数量,这种现象需要检讨,而且刻不容缓"。

加拿大政府的人口统计数据则认为婴儿潮世代的人口正纷纷退出职场,届时将有大的工作空缺急需补人;联邦统计局亦指出年轻夫妇的生育率越来越低,预估到了2030以后,人口成长的唯一来源就只有外来移民。

加拿大种族关系基金会执行长伊曼?阿雅辛尼表示,"加拿大职场的确还需要新血我们很期望能够接纳更多移民";但外界要求紧缩移民数量的声浪已越来越强。

哈瑞斯─德西玛民调机构负责人布鲁斯-安德逊指出,约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民众针对类似问题在特定时期,会同意有过多移民来到加拿大;而赞成和反对者的比率,根据经济的好坏上下起伏不定,但不论比率多寡,加拿大人总是会尽量避免讨论这个感议题,安德逊说,"我一直都有这种印象,就是加拿大民众不想谈这件事,因为它于敏感,如谈论此事似乎会冒犯了别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