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俄专家因向中国出卖情报被判刑

发表:2007-12-06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法院就四名俄罗斯太空技术专家向中国出卖机密技术情报的案件作出了宣判。

12月4日,莫斯科列福尔托沃法院就俄罗斯航天科学院院士伊戈尔-列舍京等四名俄罗斯太空技术专家,被指控向中国方面出卖太空科技技术的案件,作出了判决,主犯列舍京被判处了11年半的有期徒刑。

法院此项判决仅仅比俄罗斯检察院方面在11月26日开庭审理期间,所要求的判处列舍京12年有期徒刑的要求少了半年,但是仍然比列舍京的辩护律师此前估计的此类案件可能将被判处3至5年有期徒刑的推断要重判了许多。

除了俄罗斯太空技术研究所总经理、俄科学院院士列舍京之外,涉案的另外三名嫌犯分别是总经济师维吉尔,研究所出口监管部部长伊万诺夫和研究所安全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罗世金。他们均是在2005年被俄罗斯安全部门查获并逮捕的。法庭判决对这四名涉案嫌疑人向中国出卖机密情报的所有指控成立。

但四名涉案人员均否认自己向中国出卖机密情报。研究所出口监管部部长伊万诺夫对此表示说:"我们向中国提供的技术均是一些公开报道过的技术,都是基础研究领域的技术,而并不是尖端的太空科技"。但俄罗斯检察院官员在法庭上表示,出口技术是否机密是一个问题,但无论是否属机密技术,没有许可证出口技术就已经违反了俄罗斯的法律。

据该案审理期间公布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调查资料显示,列舍京为了向中方出售科技情报,与另外三名被告组成了团伙,非法向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总公司出口和转让受监控的导弹航天制造技术,该技术可用来制造运输大规模杀伤武器的火箭设备。

据俄罗斯安全部门报告显示,被告给国家造成1.1亿卢布损失。他们被指控以科技报告形式走私价值约为6000万卢布的商品科研成果,此外还涉嫌侵占及洗钱5000万卢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