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副主席孙瑜“女性密友”不下四人

发表:2007-12-0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经》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瑜目前已被纪检有关部门控制调查。这是自1999年以来,第四名广西区政府高官被查。前三位广西高官分别为前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成克杰,副主席徐炳松、刘知炳。成克杰被判处死刑,徐炳松、刘知炳分别在1999年和2006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和15年有期徒刑。

孙瑜现年50岁,男,壮族人。除任广西区副主席,孙的另一职位为珠江防洪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此次被双规,据称和桂林漓江防洪及补水枢纽工程项目密切相关。据知情人士透露,孙瑜涉嫌在该工程和相关配套项目中受贿不下4000万。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以“山水甲天下”驰名的桂林漓江,一直面临枯水威胁。国家分别于1986年、2001年实施漓江一期、二期补水工程,从附近水库引水补江。尽管如此,漓江每年枯水期少则两三个月,多则四五个月。如2003年10月漓江断航,直到2004年3月6日,受助于绵绵不断的数月春雨,漓江才勉强复航。

2004年6月初,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率队前往漓江考察,并启动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即漓江的第三次补水工程。当月底,广西成立了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孙瑜任组长,2004年11月24日,孙瑜启动开工爆破按钮,第三次补水的第一阶段项目——小溶江水利枢纽前期工程正式开工。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包括小溶江水库、斧子口水库和川江水库等三座水利枢纽的建设,总投资估算为17.98亿元,预计在2009年全面完工。其中小溶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漓江上游兴安和灵川境内,坝址在漓江一级支流的小溶江下游峡谷出口附近,拟建水库容量1.66亿立方米,预计在2007年完工;另外,川江水库2005年至2008年修建,斧子口水库2006年至2009年修建。

据了解,第三次补水工程虽然由水利部立项,但首期小溶江工程却没有纳入国家“十五”计划,项目建议书也未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57694万元的总投资,只能采用地方配套、银行贷款、业主自筹相结合的形式。

在孙瑜的主持下,小溶江工程明确了项目业主,并须帮助业主落实财政配套和银行贷款。恰逢2006年4月25日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宏观调控,整顿和规范各类打捆贷款的通知》,规定“各级地方政府和政府部门不得以向银行和项目单位提供担保和承诺函等形式,作为项目贷款的信用支持”,小溶江工程贷款出现困难。

据广西发改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文件,“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小溶江水利枢纽工程水库”项目业主为桂林市大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法定代表人莫庭金,现年57岁,任广西桂林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该通知下发不久,恰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选择广西作为首批试点省(区),拟投入100多亿保险基金,其中40亿元指定用于桂林至南宁高速铁路建设,另外60 亿元面向全广西各市县基础设施建设,各县市申报项目,由人寿保险公司挑选投资。据悉,孙瑜曾对项目业主承诺为小溶江工程弄来约4亿的保险基金,结果不如人意,成为事发的一个诱因。

孙瑜案发的另一个诱因和生活作风有关。据了解,和孙瑜长期保持“密切关系”的女性不下四人,均为有夫之妇,其中一女的丈夫向有关部门举报,孙由此被调查。

来源:财经文化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