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神与爱人

作者:李文明 发表:2007-12-07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十几年来,中国的地方官员与富人,尤其热衷于佛事,修寺建庙,他们总是走在众人的前面,成为最积极的倡导者与参与者。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只要见到寺庙,总会升堂入殿,虔诚地燃上几炷香,慷慨地捐上功德钱。

官员富人热衷佛事

但是,当他们看到贫困的下岗工人和农民,因病住不起医院时,因贫穷子女就学交不起学费时,当他们看到贫困山区学校破旧不堪、孩子们在危房里读书时,当他们看到听到残疾人在街上乞讨发出哀求之声时,总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从不肯抛下半个子儿。

为什么他们对庙宇里泥塑木雕铜铸的偶像是那样的虔诚,那样的崇敬,那样的豪爽,而对贫病不堪的穷人又是如此的无动于衷铁石心肠?原因在哪里?原因就在于他们心中有鬼,心存忧虑与恐惧,担心遭到报应与惩罚,企图通过对神佛的虔敬与慷慨,逃避报应与惩罚。

做官的对神佛的默默祈祷,祈祷佛或神保佑他们的官位或继续升官。他们最明白官位的意义,做官可以享受高薪、高消费、高级娱乐,可以拿到很多不明不白的钞票,可以受到人们的敬畏,可以听到悦耳动听的恭维吹捧声,可以境内外公费自由遨游,可以以权谋私,这是第一点。

第二就是祈求神灵保佑他们的罪恶不要败露,不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些人在佛事上似乎虔诚无比、慷慨解囊,其实他们对佛的可信度也是心存疑虑的。他们会想,一堆泥巴,一块朽木,怎么会经过匠人们加工之后,再经"法师"们开光,就成了有灵性的东西了呢?就法力无边了呢?他们也知道文化大革命时,红卫兵闯将们大破"四旧",大立"四新",把佛像菩萨能烧的烧了,能碎的碎了,连它们的住所庙宇也被拆毁了,它们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怎么能保护那些对他们顶礼膜拜的人呢?而且也不见它们对红卫兵闯将们施行过任何报复。

既然如此,官员和富人们为何还要"执迷不悟笃信不疑"呢?这完全由于它们内心的空虚和恐惧、疑神疑鬼所致。他们永远怀着侥幸的心理,永远怀着惶惶不可终日的心理。

佛教界里有两句劝导人的名言,就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是不可信的,而佛教徒劝导人的这两句话是有道理的。官员和富人们为逃避不期而至的刑罚、慰藉心头的恐惧和不安,为什么不变敬神为爱人呢?为什么不爱天下的穷苦人呢?亟需救助的人呢?爱天下所有的人呢?把你们的非法之财、不义之财,用于那些贫困的人呢?使无钱住院的人得医治呢?使贫穷的工农子弟交得起学费念得起书呢?使天下需要救助的人都过上好日子呢?

如果是这样,即使有一天东窗事发,那你们的内心也是平安的、快慰的、无愧的,上帝也会原谅你们的,也会悦纳你们的,因为上帝最喜欢悔过自新的人,基督耶稣说:"我来到世上,本不是为了义人,而是为了救赎罪人。",因为你们把不当得钱财还给了那些本该属于他们的人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