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作者:徐奇 发表:2007-12-11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研究确认,通常夏季出生的人更容易患病,而秋季出生的人较为长寿。此外,各国专家们还逐个列出了出生月份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新生命的孕育,总能让整个家庭充满生气;健康宝宝的诞生,更是每位父母的期望。近日,国外一些专家针对这一“优生计划”又进行了新的研究。9月初,丹麦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研究确认,通常夏季出生的人更容易患病,而秋季出生的人较为长寿。此外,各国专家们还逐个列出了出生月份与各种疾病的关系。

1—3月出生:

易患精神分裂症和狂躁忧郁症。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出生在这两个月的人患该病的比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8%。究其原因,与他们在母亲腹中阳光照射时间不足有关。

4—6月出生:

易患学习障碍症和肠胃疾病。美国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障碍临床研究所主任斯蒂文·开普斯博士研究发现,出生在这3个月的人患学习障碍症的几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出8%。同时,由于此时气温明显升高,使得食物中部分细菌大量繁殖,婴儿脆弱的肠胃系统很难禁得起“折腾”,难免为日后埋下病根。

7—10月出生:

易骨折、龋齿。丹麦研究人员认为,胎儿的牙齿大约在妊娠3个月左右就已经发育了,骨骼也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开始形成。但出生在这3个月的人,恰逢母亲在冬天受孕,孕妇体内产生的维生素D会比较少,因此胎儿出生时的骨密度会比较低。

11、12月出生:

易患异位性皮肤炎。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由于尘螨在秋天和冬天的空气中含量特别高,所以此时出生的孩子最易患异位性皮肤炎。但芝加哥大学“观点调查中心”的莱奥内德·加里洛夫指出,冬季出生的人50岁后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的可能性较小。德国罗斯托克大学研究人员还指出,出生在12月的人,活过100岁的几率比平均水平高16%。

当然,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奥尚斯基说,这些结论只是人口统计,反映的是群体呈现的规律,而出生季节对健康的影响,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