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富尔叛军称攻击中国经营油田(图)

发表:2007-12-12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丹叛军与政府的对抗导致数以万计的人流离失所

在非洲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一个叛军组织表示,他们攻击并占领了位于苏丹中部的一个由中国公司经营的油田。该组织并且誓言将在未来三天内向其他石油设施发动一系列的攻击行动。

称为"正义与公平运动"的组织在星期二(12月11日)表示,他们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攻击了这个在南科尔多凡高原地区的油田。

"正义与公平运动"说,这个油田由中国的长城石油公司所经营。

"行动成功"

该组织对BBC表示,他们击退了保护油田的1,200名苏丹军队士兵,并说,有几个士兵在行动中被杀,不过,他们拒绝透露有关数字。

外电报道说,在这次攻击行动中有数人受伤。

"正义与公平运动"声称,双方的冲突持续了一个小时。

苏丹军方和能源部都没有就"正义与公平运动"的表示作出回应。

 中共已经于11月向苏丹地区派遣维和人员

中方说法

不过,中共驻苏丹大使馆的商务参赞在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表示,在星期二发生的是叛军与政府军之间的战斗,事件中没有中国人员受伤。

这位外交人员同时表示,叛军只是搞破坏,不是占领油田。

他也表示,长城公司是钻井公司,在当地从事钻探工作,是一家承包公司。

在今年10月,"正义与公平运动"攻击了科尔多凡地区的另一个油田。

当时,该组织说,行动是为了向中共发出信息,要求他们停止支持苏丹政府。

针对中国

"正义与公平运动"非常不满中共当局与苏丹政府的关系。他们认为中共购买苏丹的石油间接为苏丹政府提供了资金,而且也向苏丹政府出售军火。

中国是苏丹最大境外投资国,而苏丹石油产量的60%都销往中国。不过,中共也为苏丹提供军火。西方国家对于中苏双方的关系曾经予以大力批评。

一些西方国家认为北京当局没有向苏丹当局施加足够的压力,停止在达尔富尔地区的流血事件。

中共已经予11月底向苏丹派出了维和人员,协助联合国在当地的工作。

联合国所公布的数字显示,叛军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已经导致最少20万人死亡,另有200多万人丧失家园。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