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怀表 6年翻一番 (图)

作者:沈明川 发表:2007-12-13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乾隆皇帝的香水瓶自鸣钟,是英国伦敦休斯Hughes在1760年制,是钟表搜藏珍宝。 
 
 
 
18K三色金雕活动人偶彩绘珐琅珍珠二问音乐自鸣怀表,是日内瓦制表大师Piguet&Meylan的作品,约制于1820年。
 
 
继股票、黄金投资之后,钟表投资风气正愈烧愈热。

全球投资、搜藏玩家选购的都倾向顶级精品,像瑞士Ulysse Nardin成吉斯汗有动作三问手表,全世界没几只。

老怀表

工艺了得好投资

投资钟表,不少投资客会选择新品,但有的“达人”则偏爱二手表、骨董表,尤其是骨董怀表。他们认为,手表投资很多已被炒高价格,相对的怀表的价位“偏低”,但更重要的是,骨董怀表大多数是工艺打造的,相当精细,不像新表几乎都是机器制造,所以很值得投资、搜藏。

骨董表

中、俄大腕炒热行情

骨董表由于大都是手工打造,加上量少,价值受肯定,价格也稳定。更由于历经战乱的毁损,市场上能够完整保存下来的骨董表并不多,加上近年来中国大陆、俄罗斯经济崛起,也流行搜藏骨董表,所以骨董表在市场身价上涨不少。


怎么挑骨董表

50年以上 才值得收藏

什么样的骨董表才值得收藏?达人表示,骨董机械表的表龄至少要超过50年以上才够格称为骨董表,未超过30年者称为“老表”,20年以内的只能叫做“二手表”。搜藏最好从品牌切入;另外,除了表要“真”、品相须“完整”外,最好还是选奇特、少见的,例如三问表、万年历、陀飞轮、彩绘珐琅、金雕等特殊技法钟表,都是值得投资、搜藏的好对象。

骨董表投资需要较多的资金,同时为了降低投资错误风险,达人认为初入门者最好从“二手表”投资开始。

如果投资搜藏的是新表,若为了保值并不配戴,切记不要破坏封套。因为封套一旦被破坏,就不算新表,也就是说行情价要被扣除一笔所谓的折旧费。

专家教诀窍

买了要戴 别炒短线

1.保值就是最大的增值。

2.买了表要配戴,戴过才是自己的。

3.长期持有,不短线炒作,增值获利才最丰富。

4.内在的满足,最有价值。

达人并坚持下列的购表原则:

系出名门──他偏好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爱彼、积家、卡地亚、宝玑、万国等。

K金表──因具罕有性,增值潜力可期。

圆形表款──除了代表圆满、和谐外,在视觉美感也最耐看。

秒针功能──没有秒针功能的手表,视觉感官上不易领受机件的瞬间运作。

透明表底盖──玩赏时可以见识到律动机械的鲜活结构。

皮带表──棕皮表带更能衬托K金表的高雅质感。

传统表扣──造型单纯,蕴含一种美感。

款式多样化──传统小三针、大三针、响铃、万年历、彩绘、金币、跳时等,循序渐进搜购,可以尽显各种风情。

“三问表”为赏表的终极目标──他认为“问表”是超高技术与美感的旷世巨作,拥有问表,人生无憾。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