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中国长城航空飞越核厂禁地 (图)

发表:2007-12-1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消息灵通的「印度快报」今天报导,由於中国长城航空货运公司的母公司国营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涉及向伊朗转移飞弹技术事件,印度政府已禁止长城航空公司飞机飞经印度境内如孟买和清奈等设有敏感核子设施的飞航区。

长城航空公司是由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丶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腾飞投资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子公司新加坡货运航空公司共同组建而成的合资企业。

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拥有此一合资企业的百分之五十一股份,新加坡货运航空拥有百分之二十五股份,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则拥有百分之二十四股份。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资讯局去年八月网页声明,美国财政部於去年八月二十五日宣布,将长城航空公司定位为向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者提供支援的实体。声明说,长城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营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曾向伊朗军事部门供应与飞弹相关的部件与两用部件。

根据美国政府行政命令,美国公民不得与长城航空公司进行任何交易。财政部的决定也冻结了长城航空公司在美国管辖范围内可能拥有的任何资产。

据声明表示,长城航空公司在暂停营业之前,是以阿姆斯特丹丶新加坡及印度南部科技重镇清奈以及第一大城孟买为目的地,提供货运服务。

「印度快报」今天报导说,印度政府为解决中国长城航空公司在类似问题上的安全议题,决定中止长城航空公司飞机飞经孟买和清奈飞航情报区的协议,改以同意长城航空公司飞往较北边的德里飞航情报区。但遭到中方以违反两国双边飞航协议为由,断然拒绝。

报导说,印度片面改变长城航空飞航区的原因,在於印度安全当局顾虑孟买和清奈地区附近都设有印度重要的核子设施,包括孟买郊外的印度原子研究中心。 

报导又说,中方已中止若干与印度航空公司的协议作为报复,包括去年十一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新德里时双方才同意印度国营航空公司飞广州的协议,此外,印度民营捷达航空计划中途经上海飞芝加哥的方案,也遭到中方搁置。

尽管长城航空公司今年稍早进行重整,公司控制权已交由「北京航太卫星应用总公司」掌控,但报导引述情报当局的话说,北京航太卫星应用总公司一样涉及中国的太空与飞弹计画,如果让这些机构的中国官员接近敏感地区,对印度国防安全将是一项威胁。

报导最後指出,在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最近通告部会首长的一份公文中,已特别将中国长城航空公司列为外国投资对印度国防安全影响的一个明显例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