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任一月 下属单位招架不住了

发表:2007-12-1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干子弟出身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到任一个多月以来,个人作风低调,他经常轻车简从出巡,不要警车开道、不按理出牌,常让下属单位招架不祝这和因弊案下台的前上海一把手陈良宇张扬作风形成鲜明对比。

二○○六年九月廿四日前上海一把手陈良宇下台到今年十月廿七日俞正声入沪履新,十三个月内,包括韩正、习近平、俞正声在内,前后有四人担任"一把手",这在上海滩绝无仅有。

最新一期《南方周末》以《上海滩一年变局》为题,跨版报导俞正声到上海后低调务实的施政风格。当今上海报纸、电视已不像陈良宇主政时,天天是市委书记大人视察、调研报导。俞正声说,"下去调研不为肯定成绩,只为寻找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还要求《解放日报》刊文说,领导干部调研不是图形式、走过常俞正声有意扫除"领导的政绩不是在报上,就是在戏台上"的官场弊端。

对内,俞正声提倡民主作风。他上任感言中鼓励在民主气氛中发表意见。上任后,上海各系统、各研究机构都收到通知说,市委公开纳?,"言论无禁区,只要有建设性即可"。

"俞氏风格"也有保守的一面,他和同是高干子弟的习近平一样,一到上海就先到中共圣地,一大、二大会址,那是中共诞生地。

俞正声在公开宣传上跟紧中央,个人为官作风则低调务实。到上海出行视察时,弃用市委一号牌专车,喜欢坐右前方副驾驶位置,不用警车开道,不喜前呼后拥。这和陈良宇个性张扬,对上倨傲不恭又是鲜明对比。

俞正声和温家宝有些像,视察时常会突然改行程,他不喜欢事先安排好的节目。上海市工商联书记季晓东说,日前俞正声突然造访,"一共就三人,轻车简从,不走任何程序"。

对于属下施政,俞政声是直接切入主题要害。不久前,在浦东调研,他尖锐提问,令接待官员无法招架。

陈良宇案已进入尾声。上海领导人当前首要工作是继续建设上海。目前,中国第一高楼黄浦江环球金融中心已封顶,全市一百多个地铁工程在施工中,几年后,地铁网络将达到五百公里,另外世博工程会顺利进行中。上海经济建设及外商投资并未受社保案而放慢脚步。

刚接下即将举行世博会的上海,俞正声面对许多棘手的问题。例如,上海交通问题与百姓生活最密切,也关係在沪外商的出行。但上海警察只管早晚两场几个小时。其它时间交通再乱只靠没有实权的"协管"。而每次重要活动,上海不是限牌出行就是管制交通,以上种种早为中外垢病,上海要成为真正现代国际化城市,俞正声挑战十分艰巨。

十一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左)视察"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乘坐新能源公共汽车。据悉,这是俞正声履新上海后,首次出席大型公众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