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也可治频尿

发表:2007-12-1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尿酸可以用来美容整形,现在也可用来治疗频尿!国内医界最近针对间质性膀胱炎患者引进了玻尿酸灌注膀胱疗法,透过导尿管将稀释过后的玻尿酸灌进膀胱内,一周一次,连续六次,约有六成患者症状可以获得改善。


10分钟尿一次!一名罹患间质性膀胱炎的中年妇女频尿次数惊人,平均一个小时得尿上五、六次,哪里都不敢去,连买菜,也得找个有厕所的菜市场。


台北荣总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林登龙表示,频尿是许多女性的恶梦,一般人一天约尿8至10次,但间质性膀胱炎患者,一天得尿上20多次。有些症状严重者,甚至多达尿60几次,平均10几分钟,就得跑厕所一次,苦不堪言,严重影响社交生活。


传统治疗利用水的扩张力,来撑大膀胱容量,改善不适,因为间质性膀胱炎患者膀胱容量很小,可能只有50到60cc,只要一有尿量,就觉得腹痛、不舒服;但传统疗法治疗效果有限,且容易复发。


林登龙指出,膀胱表面上有一层蛋白质物质,一旦损伤,就容易感染细菌,而玻尿酸结构与此蛋白质相似,将稀释过后的玻尿酸,灌注在膀胱中,就像在膀胱中涂上一层保护漆。


根据研究,玻尿酸顺利结合膀胱内壁黏膜层,人体也会自行分泌调节,形成一个完整的黏膜障壁,有效防止尿液中的化学物质、结晶体刺激膀胱。用来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的玻尿酸,成分、结构与整形用的玻尿酸相同,只是浓度不同。


治疗时,需将玻尿酸稀释,透过导尿管灌进膀胱之内,并让玻尿酸布满膀胱的表面。患者在术前要少喝水、先排尿,一周灌注一次,连续六周。


不过,玻尿酸灌注膀胱的疗法,并非对每个间质性膀胱炎患者都有效。林登龙表示,临床发现,达到缓解改善的比率约有六成,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如果已经拖上好几年,治疗效果就比较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