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图)

发表:2007-12-18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7日新华网首页左上角的图片新闻档里有一张图片很醒目《“华鼎奖”颁奖 姜昆彭丽媛成龙公众形像列前三》,其实这三个人都不是演艺界的新人,彭丽媛更是17岁就已经随团出国演出,独唱就唱了几十年。但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即使她 凭着实力上台,可出风头的总是宋祖英。

12月17日新华网首页图片档。

而金铁霖又凭借着是宋祖英的「老师」而名声大噪、以此为资本爬上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 院」院长的位置,并多次接受采访,甚至有幸去澳洲悉尼临场指导宋祖英的个唱。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还有忽悠了几百万蚁民上当受骗的赵本山疯了似的巴结宋祖 英。结果这位金铁霖的得意门生一张嘴就走了调儿。

金铁霖陪宋祖英去悉尼开个唱!

那时候金铁霖不会想到有一天能在彭丽媛身上耕耘出名气和财富来,可现在没有人不知道彭丽媛是习近平的妻子,而习近平在十七大后已经接替了曾庆红的一切职位,有可能是胡锦涛的接班人。

2007年11月23日,在百度百科一篇金铁霖介绍教学的文章里,通篇谈到的都是习近平的另一半彭丽媛,看完后令人大吃一惊:老江的小宋哪里去了?!

金铁霖说:「我的知识是哪来的?前辈人那里学来的,还有是从学生那里学来的。比如彭丽媛,刚来的时候,她唱的山东民歌都是没有经过改编的,我在教她的过程中了解了山东民歌;……,这对我来说都是积累的过程。」

金铁霖发话,知识是从彭丽媛那里来的,他的知识积累的过程是从彭丽媛处开始的。

文 章还说:「当年,彭丽媛刚刚进入中国音乐学院进修时,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于是金铁霖对彭丽媛说:『听了你的演唱,我感到你距离我所教的民族唱法很接 近,我打算首先要保留住你的演唱风格,然后再经过科学的训练,使你的演唱风格进一步得到发展和完善。』他针对彭丽媛的嗓音特点,较为系统地对她进行了全方 位的训练。除了彭丽媛拿手的山东民歌外,还让她接触各个民族的歌曲、西洋歌曲、歌剧咏叹调、京剧唱腔等等,从各种歌唱形式中广泛汲取营养。就这样,在金铁 霖的细心雕琢和精心指导下,彭丽媛进步神速。一年后,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她以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崭露头角,从此奠定了她在中国民歌界中 的『天后』地位。」

看明白文章背后的意思没有,现在习近平当了政治局常委,金铁霖又改折子戏上这儿抢功来了,什么「在金铁霖的细心雕琢和精心指导下」,彭丽媛才奠定了在中国民歌界中的「天后」地位,等等等等。怎么前些年没听说彭丽媛是什么「天后」,只知道湖南有人出书《共产国母宋祖英》。

在当今社会,艺术成为政治交易的一部份。金铁霖不像是个艺术教育家,倒像是个利欲熏心的投机商,哪个学生政治价码高他就吆喝哪个。

2007中国演艺名人「华鼎奖」十七大后在北京颁奖,引人注目的是江「国母」宋祖英榜上无名,而彭丽媛再次成为灼手可热的人物,不仅是因为人们喜欢听她唱的歌曲,还因为夫上妇随。

金铁霖又瞄上彭丽媛!

新华网报导,12月17日,经过半年多的调查评选,20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首届“华鼎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在12月2日公布的艺人公众满意度排名榜中,彭丽媛成为总排行榜的第二名,而过去这是属于宋祖英的。

现在,不管在各派的嘴里高层的政治格局如何翻云覆雨,江当政时期得奖无数的宋祖英下课,并「经常会哭」,而彭丽媛开始获奖。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