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展望/全球股市有上涨空间 最看好亚太市场

作者:杨伶雯 发表:2007-12-20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次级房贷风暴仍在延烧中,展望2008年,台湾群益投信认为,在次级房贷问题下,明年全球经济活动仍保持温和成长,主因美国对全球经济影响力下滑,及新兴国家崛起提供全球经济动能,预期08年全球股市还是有上涨的空间,其中最为看好亚太市场的投资潜力,台股同时也是投资人不可偏废的投资组合之一。

台湾群益投信指出,虽然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但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不如市场想像那般严重,全球通膨仍处在健康范围内,各国央行的降息政策将使市场资金不虞匮乏,若将日圆套利交易卖压充分去化计算在内,08年全球股市还是有上涨的空间。

在总体展望部份,台湾群益投信国际部经理许哲昆指出,展望08年全球景气,尽管美国经济出现疑虑,但全球经济并不会走向衰退,08年全球GDP仍将保持4.8%成长;在新兴市场掘起带动下,08年新兴国家与开发中国家占全球GDP比重将提高至29%,超越美国比重25%,显示新兴市场高度的经济成长将提供全球经济支撑。

再者,美元持续走弱下,高涨的油价对美国的冲击应该最大,但如果由美国民众对石油依存度从1994年的3.02%下降到2007年的2.24%来看,油价高涨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已日渐下滑,影响程度也比想像中来的小。

至于在市场部分,群益亚太新趋势平衡基金经理人陈沅易看好新兴市场明年表现,特别是挟持众多消费人口与企业获利高成长的新兴亚洲更是值得投资。

亚太经济有中国与印度两颗经济强劲成长的双引擎推动,尤其市场预估08年中国与印度经济分别还有10%及7.4%的高度成长,且在经济高速扩张下,通货膨胀尚维持在4~5%的稳定位置,加上内需消费动能强劲,成为08年市场的投资焦点。

投资主轴共可分为四大方向,分别为大宗物资、替代能源、基础建设及内需消费等,以亚太重工业为例:来自于中、印及中东地区基础建设强劲的需求,亚太重工业者率先受惠,而亚太地区水资源与电力短缺的问题也提供重工业者另一项商机。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