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偷走1亿美元! 巴西最大美术馆毕卡索名画失窃

作者:罗纭辰 发表:2007-12-21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最大的圣保罗美术馆20日被闯空门,三名窃盗在短短三分钟之内就偷走馆内两幅最贵的画作,其中一幅是西班牙大师毕卡索的画作,总价值高达1亿美元(约33亿台币)。

在窃案现场,用来行窃的铁撬、汽车千斤顶还留在地上,不过总价值1亿美元的名画已经不翼而飞。

这起窃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清晨5点20分,三名窃贼趁着警卫交班的空档闯入美术馆的二楼,以铁撬连续击破两扇玻璃门之后长驱直入,短短三分钟的时间就把毕卡索知名画作「苏珊布洛赫的肖像」,巴西名画家波提纳利的作品「咖啡农」两幅市价高达一亿美金的名画偷走。

由于犯案规划相当缜密,警方研判是窃盗集团所为,巴西警方:「这绝对是被研究过,画是放在不同的房间,窃贼只花了3到4分钟时间。」

整个犯案过程都都被监视器拍摄下来,现场也遗留一些犯案工具,为了进行全面清查,美术馆还得关闭几天。由于这座美术馆十月底也曾经被闯空门,当时窃贼误触警铃才没有得逞,现在美术馆不排除两起事件可能有关联。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