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蒋陵寝封园在即 慈湖人潮暴增 头寮冷清清

作者:黄启洞、龙宗纬 发表:2007-12-2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三天,纪念蒋中正先生的慈湖陵寝就要暂时关闭,撤除陵寝管理处,许多民众都趁着这个机会到慈湖拍照留念,人潮比平常多了超过三倍,奇妙的是,慈湖人气旺,但相隔没多远,纪念蒋经国先生的的大溪陵寝,游客却明显少了很多。

整齐划一的动作,迅速精确的仪式,慈湖卫兵交接仪式随着陵寝管理处撤哨,即将要划下句点。许多来自各地的旅客,即使不是星期假日也赶来拍照留念,人潮比以往多了两三倍。

民众:"来看一下,没有来看就要收起来了,来回味一下!"
慈湖管理人员:"这几天,这三天,平常日停车场都爆满。"

平均每天都要上千人前来观光,就为了把握最后的机会,24日慈湖陵寝就要关闭,何时开放没人知道,许多民众感到相当不舍,但比起热闹的慈湖,就在相隔2公里、距离5分钟车程的头寮,也就是纪念蒋经国的大溪陵寝,除了一个大陆观光团前来,几乎没有其他旅客,人潮明显冷清许多。

记者VS.大溪陵寝宪兵:
民众找不到地方进来,所以这里人比较冷清,可能外面的路标都不明显,所以比较冷清。

不管是慈湖还是大溪陵寝,在23日星期日最后的参观日之后就要关闭,民众不管是纪念还是想欣赏美景,都得把握最后机会,因为未来究竟还会不会开放,谁也不敢保证。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