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访民代表刘杰,废除违宪劳教制度

中国一万二千多访民的共同心声

发表:2007-12-23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农垦上访维权代表刘杰女士,于10月8日联合12150名访民向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提交《宪政民主是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的建议书。10月11日刘杰女士被绑架回黑龙江农垦北安农场,13日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刑拘。11月12日,刘杰被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劳动教养委员会处以劳教一年半。

刘杰女士联合我们访民给中共十七大提交《建议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一条赋予公民对国家机关及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以及公民有言论自由的天赋权利而发起的。《建议书》的内容是理性的,反映的情况是符合事实的,整个联名过程是和平、有序的,提交《建议书》后也没有引起社会任何的不良后果。由此可以断言刘杰女士的联名建议是合法、合理、合情的,是没有任何"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事实的。所以刘杰女士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
序"劳教是完全与事实不符的,是一种司法构陷!是黑龙江农垦当局对揭露自身罪错的上访维权者的蓄意迫害!

刘杰女士于1994年响应政府发展养殖业的号召,依法承包黑龙江农垦逊克农场的荒地,投资上百万元开发建设优质奶牛饲养场。1997年底逊克农场欲强夺饲养场而单方撕毁合同,抢劫刘杰的种豆等生产资料,还将刘杰推上被告。从此刘杰被迫走上漫长的法律诉讼之路。在历时十年的维权过程中,刘杰女士努力尝试了中国大陆提供给公民的所有权利救济之路,然而除了一次次被更深地侵权,一次次被更彻底的剥夺外,她没有讨回丁点的公道。期间虽然也有过农垦中院与黑龙江高院判决刘杰胜诉,但是在判决下达不到十天,刘杰竟然再次招致农垦的抢劫,而判决书却成一纸空文,从未兑现。

在旷日持久的维权中,刘杰多次被农垦执法部门及雇佣黑社会人员追杀,几次差点殒命,以致落下双眼伤残(视力不到0.1),身上多处伤痕。尽管如此,刘杰始终没有放弃对中国法制的信心,没有放弃对中共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人惩治腐败、改革图新的期待,一直持守和平、理性、依法扞卫权利的路径,在长达十年的维权历程上从未有过任何过激的言行。从2003年开始,她每年还坚持依法履行公民的权利,联合访民给"两会"及中共中央上书,力倡落实宪法权利、改革信访制度、废除劳教制度、清理黑监狱等。应该说刘杰女士的一切努力都是在中国法制的范围内,刘杰女士的所有出发点都是为了革除时弊、扞卫权利,而刘杰女士的一切上诉、上访、上书也都是为促进中国社会改良与法制健康。

如此理性、和平、守法、善良而蒙冤受屈的刘杰女士,今天居然因上书而遭致黑龙江农垦劳教,这与胡锦涛主席倡导的"依法治国"、"科学发展"、"和谐社会"显然是格格不入的;这与中共十七大报告中所宣讲的"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显然是相违背的;这也与我国《宪法》与联合国《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显然是相对抗的。如此草率的劳教,是对事实的颠覆,是对法制的玷污!在此我们广大访民强烈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无辜被劳教的刘杰女士!还事实以公道!还法制以尊严!

刘杰女士的遭遇写真出我们广大访民的不幸。我们奔走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访民们,虽然有着与刘杰女士不同的冤情,但我们却有着与刘杰女士相同的命运。我们中几乎有多半的人被以不同形式关押、殴打、追杀,或被送精神病院,或被劳教,或被判刑,更有甚者,有的还被永远掩埋于某些无人知晓的深沟野地。可以说我们访民的血泪祭奠着中国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填充着中国近十几年来的GDP增长路基。我们在自己的切身痛苦上总结出中国必须进行政治制度改
革,必须走宪政民主之路,只有权力置于公民的监督下,公民被侵权的命运才能根本性扭转!基于这种切肤之痛的上书,我们的代表刘杰却遭到劳教,我们访民对此感同身受!深表不安!深为义愤!

从各方面事实来看,我们访民在依法维权的路上,遭受最普遍而持续的打压的是来自违反《宪法》的劳教制度。这次刘杰女士也是因此被剥夺人身自由。对于劳教制度的罪恶,中国学界早有揭露批判,也曾有不少人出来呼吁废止,尤其本月4日茅于轼、贺卫方、胡星斗等69人的联名给国务院法制办要求废除劳教制度的建议书,更是反映了我们广大访民的心声。可以说我们是劳教制度的最普遍而深刻的受害群体,我们深切地感到废除劳教制度对保护公民权利的重要,对恢复我们对
中国法制信心的重要,对医治我们心灵伤痛的重要,对修复社会裂痕的重要,对真正构建和谐社会、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对见证中央关心民生、厉行改革、归依文明诚意的重要,对----。

我们访民之所以如此执着地奔走在上访的路上,就是因为我们还对中国法制与胡温领导人怀抱一线希望!为了让我们这点希望不致破灭,为了让我们不致走上绝路,为了中国的访民不致于从"上访"走到"上山",我们恳请中央拿出尊重法制、关心民瘼、顺乎民意的真诚来,立刻废止万恶的劳教制度,并责令黑龙江农垦立即释放访民代表刘杰!

12149名访民翘首以待!

2007年12月12日

访民联系人:

刘学立:身份证410325670115151电话:13391895029

王桂兰:身份证422801610520062电话:13522439281

程英才:身份证132302670318123电话:13439125975

全国进京上访个人签名总人数3328人

其中被非法关押毒打人数1244人

被拘留人数1006人

被劳动教养人数165人

被关进精神病院人数104人

各省人数:

黑龙江475人河北472人河南374人湖北316人辽宁298人山东277人山西206人湖南122人上海95人江苏82人内蒙68人甘肃63人四川59人吉林55人浙江50人宁夏46人新疆45人贵州41人天津39人江西36人陕西35人安徽28人重庆27人广西21人云南20人北京11人广东8人海南4人青海4人

共计:3327人

各省集体访:

黑龙江逊克县全县农民林地问题560人
黑龙江宝清县连丰村农民失地问题594人
黑龙江宝清县尖山子乡银龙村失地380人
黑龙江木兰县新民乡新胜村失地(6000亩)与被克扣直补款农民603人
黑龙江齐齐哈尔企业转制养老保险338人
黑龙江鸡西正阳煤矿转制养老金问题787人
湖北藁城市东城街150户全体村民500人
山东烟台福山区被抢占土地(6000亩)农民2500人
河北恩施市商业改制下岗职工300人
湖南江永甘益村集体山林问题1600人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城关镇398户因灾后搬迁补偿款被侵占1610人
共计8822人
两项合计:3327人+8822人=12149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