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骚扰新唐人晚会 中央外事主导权成胡江争斗焦点

作者:王宇心新闻时事分析 发表:2007-12-23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事馆致信纽约州议员和其他美国政要诬蔑法轮功和新唐人晚会,并以“中美关系”相威胁,胁迫他们不要支持新唐人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此事件在美中两国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国会议员和各级官员、主流媒体与各界人士纷纷强烈谴责。由此风波可见,十七大过后中共高层恶斗日趋激烈,江曾势力仍然操控中央外事主导权和驻外使领馆,而法轮功问题则成为中共高层争斗的焦点,江曾一派正为此进行殊死拚搏,目前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势必成为胡江争斗的主战场。

中共十七大刚结束,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等人,接连发表给胡温等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掀起一股上书潮,呼吁放弃一党独裁专政,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平反法轮功,实行军队国家化等。这对于面临明年奥运大关、在退党大潮冲击下濒临崩溃的中共政权,无疑是最后一个天赐良机,北京领导人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而郭泉被撤销教务、抄家传讯、以及被民盟开除,显示身负法轮功血债的江曾一派正在对此竭力阻挠。

值此历史性时刻,由法轮大法学会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在纽约百老汇、华府周边地区开始巡演。群星荟萃的神韵艺术团通过精湛的表演,将中西方神传文化的内涵和神韵呈上世界舞台,同时也将法轮大法的美好、中共迫害的邪恶广传全球,自去年到今年在北美和整个国际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美国和各国政界纷纷给予祝贺信和和褒奖令,西方主流媒体广泛报导并高度评价,艺术家和各界人士纷纷惊赞为“世界第一”、“国际一流水准”。

新唐人晚会将在全球60多个城市巡演200多场、预计现场观众达65万人次,此浩大声势结合由各国政要和各界人士发起、横跨35个国家130多个城市的奥运人权圣火,对于迫害诬陷法轮功的江曾一派,可谓是雪上加霜、江河日下;同时对于胡温以及党内外推动政改、倒江曾势力,则是雪中送炭、得道多助。

这正是江曾一派对新唐人晚会竭力阻挠的原因所在。而江曾虽已下台,却还能操控中共使领馆派发诬蔑信,显示胡温仍然未能掌控中央外事主导权和驻外使领馆。

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上是国务院下属外交部所管辖的政府驻外机构,但在党领导一切的中共体制内,实际上是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主导。

江泽民从1993年至2003年一直担任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999年7月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为了加强对海外法轮功的打压,2000年9月组建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与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机构。在此期间,中共驻美大使李肇星、外交部长唐家璇直接受江指挥,得以调动全部外交、国安资源,在北美和海外主导打压法轮功,并列为中共驻各国使领馆的首要任务。

为此,江给中共驻各国使领馆调拨大量经费,中共使领馆也因此成为官员贪腐的重灾区,迟早将会成为胡温反贪腐清算的对象。以致信佛罗里达州城市市长诬蔑新唐人晚会的休斯顿中领馆为例,江为准备2002年10月访问休斯顿,除投入庞大资金修建该中领馆,还在休斯顿体育馆和德州医学中心之间昂贵的黄金地带购地,建造了一座豪华的中领馆官邸,内有迎宾厅、数十幢别墅、亭院、篮球场等设施。中领馆也常常在当地豪华酒店举行宴会,并以招商投资等各种方式利诱、拉拢当地侨社,不少亲共社团沦为中领馆打压法轮功、为中共抬轿的帮凶。

江在2002年11月十六大卸任中共总书记由胡接任后,胡从2003年3月起接任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然而,副组长却是曾庆红,小组成员包括公安部部长周永康、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国安部部长许永跃、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以及唐家璇等,均为江派人马,胡实际上完全被架空。

这就是为什么江曾一派至今仍然能够操控中央外事和驻外使领馆。江曾不仅主导在海外打压法轮功,还利用掌控的外交、国安资源,频频为胡温出访抹黑、制造麻烦以及破坏中美关系。例如,胡今年3月访俄,江曾向俄施压首次抓捕、绑架并遣返法轮功学员,中领馆特工直接参与,企图让胡背上迫害的黑锅;胡今年8月出访中亚和俄罗斯前夕,江派官员威胁抛售使美元崩溃;以及近期小鹰号事件中共外交部出尔反尔等等,令美国布什政府多次质疑北京当局讯息混乱。

在中共权力结构中,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军委、中央组织部等虽为要害部门,但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则是要害中的要害部门,从它的成员组成来看,它集外交、国安、公安、宣传、军方、商务等于一身。由此可见,对中共政权而言,掌控中央外事主导权才是真正掌握最高权力的象征。

这是因为非由民主选举的中共政权始终没有合法性,实行一党独裁、凌驾于宪法之上,更使中共彻头彻尾就是一个非法政权,因此能否得到国际社会、尤其是超级强国美国的承认并建立友好关系,被当作是在党内树立权威的必备条件,当年邓小平、赵紫阳如此,后来的江也是如此。胡之所以未能在党内拥有绝对权威,一直未能掌控中央外事主导权可谓主因。

今年10月十七大曾庆红和多位江派人马下台,虽然中央少数重要位置仍由江曾一派占据,但江曾势力已大大削弱。此次江曾操控诬蔑攻击法轮功和新唐人晚会,以及过去屡屡给胡温出访抹黑,制造事端破坏中美关系,应使胡意识到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重要性,该小组势必成为胡江争斗的焦点。胡能否真正发挥该小组组长的作用,全面掌控中央外事主导权和驻外使领馆,将成为胡温势力击垮江曾一派、以及能否在明年奥运前推动大规模政改的关键。

无庸置疑的是,神韵艺术团带给世界人民充满纯真、纯善、纯美的新唐人晚会,不仅开创了中国神传文化复兴的新时代,而且让法轮大法的美好弘扬全球,其洪势绝非日趋衰败的江曾之流所能阻挡。相反的,正如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洪凯莉所指出的,根据以往经验,中共的每次打压客观上都对新唐人举办的活动起到宣传的效果。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