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坤贿赂黄菊秘书近千万(图)

发表:2007-12-23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致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下台的"上海社保基金案"的审判已经接近尾声,案件核心人物张荣坤案即将在吉林开庭,起诉书显示当时任上海福禧投资董事长的张荣坤曾向上海官员行贿近三千万元,其中对黄菊的前秘书王维工行贿就有900余万元。

据《财经》报道,王维工接受张荣坤贿赂自2001年9月始。其间,2002年1月,张荣坤曾为福禧投资收购上海路桥事项请王维工帮助。王维工为此邀请上海市原市长陈良宇(另案处理)与张一起用餐,张荣坤请陈良宇关照,陈良宇当即表示支持。之后,陈良宇违反决策程序,在没有充分论证和评估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将上海路桥转让给福禧投资。起诉书称,"此笔交易实际支付10.15亿元获得了最低价值13.36亿元的上海路桥股权。"

一个发散的多重利益交汇的腐败联盟至此浮出水面,张荣坤作为腐败发源中枢以近3000万元 贿款维系着这张上达官场显贵、下联市场作手的庞大网络。自1998年至2006年间,各方上下其手,连番运作了操纵海欣股票、买卖上海路桥、入股华安基金、上海电气上市等。不过,相比那些身败名裂、刑至无期的官员,张荣坤面临的五项指控均非重刑,其中操纵证券市场罪最高可判十年以下,其他均在五年之下。

张荣坤进入公众视野,始于2002年2月。其掌控的福禧投资横空出世,以32.07亿元人民币报价,收购上海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持有的上海路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路桥)99.35%股权,后者拥有沪杭高速公路上海段30年经营权。

而这其中最关键的人物即王维工,他也是张荣坤的行贿对像中,唯一尚未进入诉讼程序的人员。自2001年9月至2006年6月,张荣坤分14次给王维工财物933万2545元。

据了解,上海社保案目前大多涉案人员已受审并判决。其中上海社保局原局长祝均一受贿166万多判刑18年;原上海电气董事长韩国璋受贿375万元判无期;陈良宇秘书秦裕受贿40万元判无期;至于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据悉仍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