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将解聘全县1千名代课教师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25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合浦县全县1,000左右的代课教师,将在12月30日解聘,并被要求自己填写解聘的申请书,否则便无法领取退休养老金。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当地政府想利用此方式来规避即将在1月1号实施的劳动合同法。

广西合浦县县政府近日下达命令,将在12月30日解聘全县1,000左右代课教师,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星期天的报导,12月21日,合浦县县里召开中小学校长会议传达解聘代课老师的决定,22日下午,校方向代课老师会议传达了县里的决定,并要他们填写解聘他们自己工作的申请书。当地一间小学的代课教师叶吉顺向本台表示---

叶吉顺:“我不知怎么办好,他现在要我们签字,签那同意解聘书,我现在还没有签。”

记者:“他们为何要解聘你们呢?”

叶吉顺:“他们说这是国家规定的,说2008年就取消代课老师了,但他们的文件通知我们无法看到。”

叶吉顺说校方只是口头通知的方式,向他们传达县里的决定。他们并没有见到正式的书面文件,政府同意帮助代课教师购买自1985年起至2007年12月前的养老保险,另补偿3个月的工资给每位代课教师。县里另一位代课教师刘先生也表示,当局要他们填写解聘工作的申请书之后,才能拿到退休养老金---

刘先生:“他们先让我们填一个同意解聘的表,他们才会帮我们买养老保险,不填的或就不会帮你买。然后我们教了三十多年书了,他们才补3个月的工资给我们。我现在表还没填,我们学校还有16人还没填,全镇大约还有100人没填。”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主管县里中小学的校长查询---

记者:“您们学校里的那些代课老师,是否在最近要被解除合同,就是要他们不要再来上课了?”

该名校长突然迳自挂断记者的电话。对于县里的决定,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表示---

杨在新:“我觉得当局可能是如此考虑,因为新的劳动合同法在1月1号就要实施了,而在这新的合同法里就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必需要和劳动者签订合同,还有要为劳动者完善养老,医药保险等,以后也不能再随便解除劳动者的合同关系。所以当局就要赶在这之前钻法律的空子,而这种恶意地,故意地规避法律的行为,应该是无效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