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庆祝圣诞节 北韩主角非圣诞老人

作者:王长伟 首尔报导 发表:2007-12-25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当选人李明博今天透过圣诞贺词表示:希望全韩民族都能享受圣诞的喜悦,他愿为国民带来希望,给社会带来和平;而北韩过圣诞节不同,主角不是圣诞老人,而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他的母亲金正淑。

据南韩“联合通讯社”今天报导,南韩总统当选人李明博表示:圣诞是对弱势群体给予关爱和希望的节日。应向失去希望和陷入绝望的人们给予真正的关爱。他将为开启希望和团结的时代,尽最大的努力,同时将会为实现和解铺平道路,将南韩建设成充满爱心的社会,发展成为国民所期盼的社会。

此外,李明博衷心希望今年的圣诞节充满能开启美满未来的恩惠和祝福。

北韩也同样过圣诞节,但主角不是圣诞老人,而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其母亲金正淑。这一天是金正日成为北韩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十六周年纪念日,也是他三十二岁时,不幸去世的母亲金正淑的九十岁诞辰。

据了解,在圣诞节前夜,北韩会举行各种圣诞节纪念礼拜和弥撒。专门向外国人开放的部分酒店,也会准备圣诞树。

在此之前,“韩民族福利财团的南北韩合作事业考察团”于最近访问北韩时,负责接待的“北韩民和协”说:大部分的北韩居民,都不知道圣诞节,只有部分教徒做礼拜。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