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 为战火下生灵发声

发表:2007-12-26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廿五日发表耶诞文告,呼吁各国政治领袖发挥智慧与勇气,终结苏丹达富尔地区、伊拉克、阿富汗、刚果等地的血腥冲突。

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教堂窗台发表耶诞文告,特别提到在达富尔、索马利亚、刚果北部、厄利垂亚与衣索匹亚边界、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巴尔干等地承受苦难的人们。他表示:"愿耶稣抚慰承受苦难的人,并激发政治领袖的智慧与勇气,共同寻求人道、公正而持久的解决之策。"

教宗指出,除这些冲突地区之外,他今年也特别关心其他不公不义受害者的处境,包括妇孺、老年人、难民,以及环境灾难、宗教与种族冲突的受难者。他希望耶诞节能够为至今仍然无法拥有安全的生命、健康、教育、稳定就业、充分的公民及政治权、受到压迫,以及被剥夺人性尊严的不幸人们提供安慰。他又说,这种不公不义与歧视正在摧残许多国家的深层结构,并使国际关系呈现紧张状态。

教宗提到环境问题时指出,全球各地的移民与流离失所的人数因为天灾频仍而增加,这些天灾往往肇因环境剧变,酿成许多人类的悲剧。

这是本笃十六世第三次发表耶诞文告,数万信徒聆训。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