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晚会让我为中国文化骄傲(图)

发表:2007-12-26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留学生罗娜:"我要租一辆Van (面包车),把我的同学和朋友都带来看。"

罗娜是在纽约上州一座小城读书的大陆留学生,这次到纽约来过耶诞节,从朋友那里听到了圣诞晚会的消息,就赶来观看。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她激动的告诉记者:"我都感动得要哭了"。她说:"我真没想到节目会这么好,那么美,现在在国内都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她说自己在云南上了四年大学,非常喜欢那里少数民族的舞蹈,如傣族、彝族的舞蹈,但现在那里都很难看到传统的民族文化的表演,大部份都被现代派的节目取代了。

她说,现在国内在压制传统文化的节目,无论是"同一首歌",还是"春节联欢晚会",都是那些现代的节目,那些真正表现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的舞蹈表演都看不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可惜的是现在正在流失。

罗娜说:"真没想到在纽约这个世界之都看到这么传统、这么美好的演出,而且水准这么高。我们中国人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装,在纽约百老汇这样一个世界舞台上展现这么美好的中国文化,而且这么多的西方人来看,我感到很为自己的文化而骄傲,也很感动。"

罗娜说,作为一个海外留学生,一到过节、放假时就很想家,美国同学都回家过耶诞节了,中国留学生过节也回不了家,有时中国学生会举办一些活动,比如,中国夜(China Night),中秋节或中国新年的晚会,也都没有什么像样的节目。

罗娜说:"我们住在小城市,消息很闭塞,都没听说过新唐人电视台,和这个圣诞晚会,没想到这个晚会这么好,而且展现的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个民族文化,我想我的同学、朋友知道后,也一定会愿意来看的,下次,我要租一辆Van (面包车),把我的同学和朋友都带来看。"

新唐人圣诞晚会圣诞日满场 抚慰海外华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