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遇刺保镖肉身挡子弹:跟勇敢无关(图)

发表:2007-12-26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1年,里根遇刺照片

美国前总统里根26年前才入主白宫没多久,就在华盛顿的希尔顿饭店外头遭枪手行刺,枪手连开六枪,特勤人员以肉身挡子弹,里根本人也中弹流血。事隔二十多年,当时为里根吃下其中一颗子弹的特勤人员提摩西。麦肯锡表示,挡子弹是他受训后的本能反应,而不是他特别勇敢。里根遇刺之后,白宫还上演了一出争权大戏,前国务卿黑格差点启动核提箱。

特勤人员肉身挡子弹里根幸免于难

1981年3月30日,美国前总统里根出席一场工会活动,才刚走出华府的希尔顿饭店,麦肯锡回忆:"就在总统上车前,辛克利(暗杀枪手)上前,在1秒半内连开六枪。"

据东森新闻网刊文,麦肯锡当时以肉身为里根挡了一颗子弹,他清楚地记得,凶手朝里根连开六枪,白宫新闻秘书布雷迪首当其冲,头部中弹倒地,美国联邦密情局干员立刻将周围的人包括凶手在内,全部推倒在地,最贴近里根的密情局侍卫长也立刻将里根强压进防弹座车内,但当时除了里根的贴身护卫外,像警察和军方都吓坏了。

麦肯锡说:"你从更远的角度看,就会发现很多人,包括军警在内,大家都俯身找掩护,那是他们接受的训练,他们只是按表操课。"

但麦肯锡说,他当时只想到要用身体去帮总统挡子弹,麦肯锡说:"这可能跟勇敢与否无关,比较跟所受的训练呈现的立即反应有关。"

保镖的特殊"工作"--挡子弹

随扈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挡子弹,情报人员出身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靠着超级保镖躲过八次暗杀,当普京出现在公共场合时,周围至少会出现四层的保护区,而九毫米手枪和折迭式防弹护匣,更是保镖们的基本配备,有些特工甚至会携带火箭筒当武器。

至于美国方面,从911恐怖攻击后,布什总统出访往往会带数百名特工,总统行程更是被细化到以分秒为单位,务必确保滴水不漏,像是2003年布什在曼谷参加APEC峰会时,参加安全保护的特工甚至多达3000人。

不过,恐怕比不上利比亚总统格达费三十人美女保镖特勤组,他在12月10日前往法国访问,不但自己带了骆驼与帐篷,还带了三十名据说全部都是处女的贴身保镖,24小时随行保护,可别看她们长相甜美、笑容可掬,她们个个都受过严格训练,是身怀必杀绝技的冷血杀手。

里根遇刺众人争权

虽然里根在这次事件中大难不死,不过,在遇刺事件发生后,前国务卿黑格差点启动核提箱。二十多年前里根遇刺那天提前出版的4月号的美国《大西洋月刊》刊登了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理查德V.艾伦首次披露的美国前总统里根遇刺后头几个小时内美国国务卿黑格越俎代庖,接管美国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下令美国战略核部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以及差一点儿启动核提箱的惊人内幕。

在遇刺事件中,抢手射出的六发子弹虽然没有一发直接命中里根,但其中一枚子弹却在击中了总统的防弹车身后弹了回来,一下子就打中了里根的胸膛,击穿了他的左肺!

就在里根躺在手术台上人事不醒时,副总统乔治。布什乘坐的空军二号专机刚刚飞过得克萨斯州空域,白宫通讯官徒劳地向布什副总统的专机喊话说:"副总统先生,请赶紧让专机掉头,请赶紧让专机掉头!"然而差劲的通讯线路居然无法接通布什,国务卿黑格赶紧下令在白宫地下的情况室里召开紧急内阁成员会议,以宣布由谁来代行国家职责。

时任国家安全顾问的理查德V.艾伦马上就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所以他当着大家的面把一台录音机放在情况室的会议桌上,从而忠实地记录下当时所发生的一切:不等大家开口,国防部长卡斯帕尔W.温伯格抢先发话说:"在副总统赶回白宫之前,国家指挥权应该在我这儿......"不容国防部长把话说完,国务卿黑格毫不客气地打断温伯格的话说:"国防部长先生,看来你得先学学宪法喽!请大家不要慌张,舵手在此!我的意思是:在副总统赶回白宫代行总统职务前,按宪法将由我来行使总统的职责!"

黑格差点儿启动核提箱

黑格在宣布了由自己代行总统职责,冲回由秘密特工把守,层层电控铁门把关的白宫地下情况室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告诉我,我们这儿有‘足球'吗?我们的‘足球'在哪里?"

黑格说的"足球"当然不是那圆乎乎供大家踢的那玩意,他说的是美国总统核提箱的绰号,也叫"总统应急提箱"!

此时,国防部长温伯格提起了担负全球核打击重任的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于是赶紧建议黑格下令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或者"随时准备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温伯格还特别提醒说:"肯尼迪总统遇刺的时候,战略空军司令部就进入过戒备状态。"黑格追问道:"那当时是进入何种戒备状态呢?"

"最高待命状态,对了,是最高待命状态。"

紧接着,温伯格向最重要的内阁成员--财政部长唐纳德T.里根、白宫高级助手戴维。格伦、司法部长弗朗奇。史密斯、副总统总管丹尼尔。莫菲海军上将通报了美国战略核力量已经进入"最高戒备状态"的情况,所有的战略空军司令部基地均已接到命令,开始实行。温伯格进一步解释说:"这意味着我们战略轰炸机的飞行员们已经轮流全天24小时在机舱而不是在基地指挥室里待命!"

这时,国家指挥中心报告说,苏联战略核潜艇正在驶近美国,会不会有行动!?黑格扭头冲着核提箱命令道:"立即打开核提箱!"这时温伯格打断黑格的话:"千万别冲动,这个距离只比平时近了两分钟,还不足以让我们担心。你要一打开核提箱,那就惨了。"

历史证明,苏联的战略核潜艇当时并不知道里根遇刺一事,也没有别的企图,只是其中一个小编队偏离了航线,向美国海岸稍微靠近了一点!但这差一点儿让美国国务卿启动核提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