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美国的国家灵魂

作者:爱河鱼饵 发表:2007-12-28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家长访校夜, 来到小学一年级儿子的学校. 在教室走廊上看到一幅 "社区居民公约", 先是心惊, 然后是羞愧. 经过反思后, 准备从美国小学生常识这里开始补课. 努力争取做一个美国社区合格的好居民. 下面是社区公约的中文翻译:

如何建立我们的社区

1 关上电视
2 打开窗帘
3 走出你的房屋
4 熟悉你的邻居
5 散步时抬起头和路人致礼
6 坐在小马扎上种花草
7 使用当地图书馆
8 购买本地农民种植的果蔬品
9 把你庭院的收获和别人分享
10 帮助一条走失的猫狗
11 带孩子去小公园玩耍
12 按季节整理草坪花园
13 晚上开亮家门外的路灯
14 支持当地学校
15 公物不是你损坏的也可以去修
16 参加邻舍户外聚餐
17 尊敬长者
18 随手拣拾垃圾
19 大声读故事
20 沿街跳舞
21 同邮差讲话
22 听鸟儿唱歌
23 安装儿童秋千
24 兴起一项好传统
25 乐施好问
26 雇佣邻舍年轻人做杂事
27 组织街区服务性活动
28 烤多一份点心和不熟识人分享
29 需要帮忙就言声
30 和许多人一起唱歌
31 分享你的技能
32 尝试学习你不擅长的东西
33 不要轻忽微小的声音

不知道我们许多入了美国国籍, 成为美利坚合众国公民, 住在美国漂亮宽敞花园洋房里的中国人, 对照上述公约, 大家都做到了几点. 如果全做到了,  恭喜 你是这片土地上真正的主人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