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前秘书面临死刑 拒不交代江绵恒问题(图)

发表:2007-12-30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张荣坤,昨日上午在吉林省松原市中级法院开审。张荣坤的罪名包括向已故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秘书王维工行贿900余万元。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透露,王维工受贿总金额高达4,500万元,是目前上海涉及社保案贪官中数额最大的。受贿数额一旦被法庭确认,他很可能面临死刑。

王维工至今拒绝交代其他涉案的重要人物,例如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问题。消息指,江绵恒2002年与台塑董事长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作,建立的上海宏力半导体有限公司。

通过王维工的帮助,三家中资银行工商、建行和浦东发展银行联合贷给宏力8.3亿美元,年期五年,然而风光过后,宏力目前因为还贷困难,正与银行商讨"账务重组"。

据披露,对张荣坤的起诉书中提到张为贷款与陈良宇、王维工吃饭,但没有提及一起吃饭的还有江绵恒和一名上海前副市长。2003年5月26日,江绵恒在香港中银总裁刘金宝被北京召回扣查后,曾密见周正毅,有关谈话被秘密录音,目前掌握在北京手中。

王文洋和江绵恒(右)。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