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中共独裁的必然

作者:吴小丁 发表:2008-01-03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全世界有四个分裂的国家:中国,朝鲜半岛,德国以及越南,而另外三个国家从来没有发生过像中国两岸之间那样一种复杂的分 离与惨痛的分裂。越南是越共通过战争方式实现统一的,硝烟印象尤在,其统一过程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就不多说了。越共的统一方式,再也不适合今天这个世界。 而在普世价值上最具有超越性与典范性的,要算东西德的统一了。当时,欧洲笼罩在美苏冷战的硝烟里,意识形态矛盾及武力对峙炽烈。由哲学家罗素、沙特等知识 分子组成的非党联盟,主张欧洲中立,建议与美国保持距离。一九六九年西德社民党党魁布朗德当选首相,随即推出为后来两德统一奠定基础的"东进"政策,倡导 两德和解。"东进"政策由于违背了美国利益,在其压力下,布朗德两位秘书被判了间谍罪。布朗德的思想方法与行为模式虽然面对压力,而实践证明是具有前瞻性 创意的。因为超越了冷战思维与对立隔阂,在欧洲创造了"和解"的新局面,以价值观为基础,为德国人民找到了自己的光明道路,布朗德遂于一九七一年获诺贝尔 和平奖。

南韩的金大中,被赞誉为"亚洲的布朗德"。他的"阳光政策"为韩国人走自己的路打开了局面,他甚至不惜拒绝加入美国"飞弹防御计划"。在后来出访 德国时的柏林演说中,提出了"大和解"、"大谈判"计划,并随后实现了高峰会。金大中继承了布朗德的价值观,并在实践当中再一次打开了新局面。金大中的作 为是对冷战思维和冷战格局的超越,显然有违美国的意志。虽然受到美国总统布什的指责,而他仍然旗帜鲜明,要求"给和平一个机会"。卢武铉继续金大中的道 路,他在2002年宣称:"两韩对峙是美国的利益,不是朝鲜半岛人们的利益。"因为南韩坚持独立自主的个性,才迫使美国在朝核问题上不像对伊拉克那样武 断。今天的朝鲜半岛展示了和解的可能性,同时,南韩的自主性与思想行为上的创意,也改变了东北亚的区域政治生态。金大中也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是在东亚对 欧洲布朗德的"克隆",二者似乎具有类同的政治基因。进入九十年代以后,基督教就已是南韩最大的宗教。果敢走自己的路,能够突出美国划定的敌对框架,这与 金大中和卢武铉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有关。"爱"、"和解"、"和平"这些具有超越性的价值观,对南韩政治精英与知识分子具有直接的影响,致使南韩能以宗教 的热忱来对待北韩。无论东西德与南北韩,他们的互动模式所印证的,其实是思想的力量、道德的经典、超越的价值观。布朗德与金大中是民主政治的精英,他们有 自己的思想,宽容的心怀,因而能突出时代局限,开创有利于自己民族的未来;他们敢于突破美国思维和框架,只是保留并发扬了美国的基督精神,这一点值得两岸 中国人深思。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发表了《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表示将在民族精神基础上,合力开启民族共同繁荣和自主统 一的新时代,是朝鲜半岛上南北关系的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虽然朝鲜半岛的统一进程可能还会有反复和曲折,但铁幕已经撕开,一种新思维和价值观展现出来了反观 两岸关系,中共在政治上僵化、价值观狭隘、信仰上破产,台独的现实,恰恰是中共自己坚持独裁、为了一党私利不顾民族大义、继而玩火自酿的苦果。蒋介石是一 个坚定的爱国者,他的一生都在为"一个中国 "而奋斗。但是中共不能容忍他,就连他的肉体都要消灭。中共的武力没有征服国民党,而在政治道德上中共更是处于下风,国民党是自己完成的民主转型。

民进党 的诞生,是中共当年为了反对蒋介石的独裁而鼓动出来的,早年民进党的活动经费,大半都是来自中共。没想到世事难料,民进党最后竟然演变成中共的对立面,这 是中共反对别人搞独裁而自己却坚持独裁的必然;独裁的中共与走民主道路的民进党本来就不同道也不同路。李登辉早年曾经是共产党员,接替蒋经国大位后,在他 的领导下,台湾于1991年5月1日通过了国家统一纲领,终止了动员戡乱条款,结束了两岸的战争状态。当时正值全世界民主力量惩罚中共"六四屠民"的严酷 时期,中共笼罩在经济政治全面崩溃的阴影之下。而李登辉所领导的台湾政府,在中华民族处于严重困难的关头,推动台湾商人大举进入中国大陆,上演了一场"农 夫救蛇"的历史悲剧。其结局呢?因为李登辉推动台湾民主、推行台湾总统直选,危及到中国大陆独裁体制,而成为中共政府的眼中钉。原本都坚持"一个中国"的 中共和李登辉,最后终于分道扬镳,反目成仇。

客观地看,民进党上台应该是台湾民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表现,对大陆人民的影响极其深远。中共正是因为对这种民 主思潮影响的高度恐惧,堵塞大陆人民要求中共学习台湾民主的潮流,而把民进党推到了敌对的位置上。中共当然不能直接反对台湾民主,而最冠冕堂皇的借口就是 制造台独,然后以反对台独来激起大陆人民的民族主义情绪,从而阻挡台湾民主潮流对大陆独裁政权的冲击。然而,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任何政党,要想执政就必 须跟随民意。推动民意走上台独意识,就需要刺激台湾人民对大陆政府的恶感和恐惧感。反对台湾政府加入联合国,挤压台湾政府的国际空间,就是激发台湾人民愤 怒、推动台独民意高涨的最好方法。这一点,中共做到了。现在不仅民进党政府为了执政不得不追着台独的民意跑,国民党为了重返政坛也不得不追着台独的民意跑 了:民进党要举行入联公投,国民党就提出返联公投。其实入联公投也好,返联公投也好,不过是要人民公开表达一下加入联合国的意愿,同时壮大一下政党的民意 基础。这与要求独立有什么关系呢?即使有间接关系,那也是被中共逼迫出来的嘛!

2300万的广大民众被联合国大家庭所抛弃,不道德啊!从根本上看,台独的 民意是中共自己制造出来的,而民进党的台独,甚至国民党的台独倾向,都是中共逼迫出来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把一个点燃中国大陆民主烈火的火种,引导到攸关 全民生存的火药库旁边,通过惨烈的民族内耗,逼迫大陆人民将原本是民主希望之火的火种灭掉。中共大私无公、大逆不道啊!无论谁在台湾当政,两蒋、李登辉、 陈水扁,或是马英九、谢长廷,都会被中共推到敌人的位置上。即使是与中共关系热和的连战,也不认可中共的专制。

爱与和平的价值,远远大于一个政党的私利与 偏见。解决民族内部的矛盾,除了政治理念之外,宗教情怀也是很重要的,而中共根本就不懂得、更不具备宗教情怀。同时,民主价值观的分歧是政治原则的分歧, 任何成熟的政党都不会妥协,因为政治原则是一个政党存在与运转的基础。只要中国大陆不走向民主化,两岸关系就将持续僵持,更谈不上统一。

中国的经济开放与 经济增长不但没有减轻对台湾的威胁,反而加强了军事压力。造成两岸渐行渐远的原因,一部分是台湾的自我意识提高,但最主要的还是中共良知泯没、大陆社会没 有实现民主转型。而中国大陆在未来10到20年继续两位数经济成长的可能性不大了,如果遭遇类似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独裁的政治体制就可能要面临崩 溃。

历史证明,"共产主义"政权的转型往往是剧变、而不是渐变。大陆的民主化进程可能不会如台湾那样渐进、而是如印尼和前苏联那样的突变。中共固然不会接 受台独的现实,更不会自动放弃政治专制,这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未来的两岸关系将十分严峻。而中共为了转移大陆的民愤压力和管制危机,借机挑动台海冲突的可 能性也在增加。国民党的"戒严统治"与独裁长达55年,使台湾人民独立自主的发展愿望受到压迫。而国民党由刚性威权政党转为柔性威权政党、并实现台湾社会 的民主转型之后,虽然导致了自己的下野,但却造就了台湾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济奇迹,台湾摆脱了贫穷落后的农业时代,台湾社会终于步入了民主政治与 繁荣昌盛的康庄大道。

中共"立党为公",为什么就学不了国民党呢?谁是真正的爱国者岂不一目了然。民主政治才是一个政党的生存沃土,一个国家也只有过了民 主关才能够长治久安。主导国家统一的西德与南韩,靠的是民主智慧、现代视野和道德良知。只有民主政体才有广大的异己包容性。而以武力统一国家的越共,今天 在政治革新方面也走在了中共的前头。虽然国际社会在法理上承认"一个中国",而承认"一个中国"并不是承认中共的独裁;中共若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海矛 盾,将立即受到国际社会的反对。中共坚守独裁,或以武力"解放台湾",必然陷于孤立的不义困境,将导致国家和民族的分裂,最终使自己身败名裂、成为千古罪 人。

在今天这个世界上,民主,是任何一个分裂国家统一的基础。中国的大陆很大,中国的台湾很小,但中共再不进行民主宪政改革,将败于台湾的民主,而被世界 民主潮流所淹没。实质上,台湾早已成为经济政治上的独立体了,台海现状就是分裂,就是一中一台。中共"寄希望于台湾人民",而台湾人民是要求独立的呀;" 维持台海现状",就是宣告中共独裁政治的失败。共产党和共产主义臭名昭著,在实践当中早就破产了。专制而又腐败的中共,没有管制台湾、统一中国的道德优势 和政治资格。在腐败中共的专制压迫下生活,人民没有尊严,社会前景惨淡。如果按照民主的方式由全中国人民来选择执政党,中共是不合格的。与台湾想"光复大 陆"行不通一样,中共想"解放台湾"也是行不通的。统一问题只能由中国人民自己来解决。而以台湾的民主经验和社会价值,通过"和平演变"来"光复大陆", 倒值得期待,也值得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

20071217 20071225《自由圣火》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