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中国行旅费引争议(图)

发表:2008-01-0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 (Annie Wells-Pool/Getty Images)
 
一家具有商业意图的慈善机构,帮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的随扈,支付了超过两万五千美元的十月中国之行旅费。媒体报导认为,州长中国之行是个人目的,带上五位随行加州官员不妥,而五位官员的豪华两万五千美元旅费引起争议。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导,史瓦辛格十月中国之行主要是为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运( Special Olympics,专为智障者举办的),与州政府无关,而与州长的岳家有关,其岳母是世界特殊奥运主要发起人之一。尽管史瓦辛格自己支付了私人飞机的费 用,他的五位随扈的旅行费用却是由加州协议基金会(California State Protocol Foundation)支付。此基金会过去已经帮史瓦辛格及其随扈支付了多次国际旅行费用,而这些外界评为“奢侈”的行程都打着贸易的招牌。过去由加州协 议基金会支付的州政府人员旅行费用已经高达一百七十万美元。

此基金会是一个加州商界共同赞助的非营利组织,支付州政府打着贸易的旅行支出。非营利组织监督者批评,究竟旅行费用最终的捐款人是谁?为了什么目的?

联邦法律要求政治献金的捐赠者列名,但并没有规定慈善机构必须告知捐赠者的个人资料。基金会的支持者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可以不透露姓名做无限制的捐赠。

州长发言人麦客林(Aaron McLear)争辩说,史瓦辛格中国之行还与一家中国汽车公司——青年(Youngman)汽车集团主管会面,因此可以算是与加州商业有关。五位随行官员花了总数25,344.78美元的旅费,但其中两位官员并没有参加汽车公司会议。

尽 管政治改革法(Political Reform Act)规定,由他人偿付的旅行支出应该在付款后三十日内公开,史瓦辛格在2004年年底就已经停止公开这一部分的细节。倒是史瓦辛格的随扈纪录了一部份 的开销。这些记录并没有公开,也没有写下详细的金额。许多应该公开的正式纪录很多都已经遗失了。直到洛杉矶时报质疑开销细节,州政府办公室才用了超过两个 月的时间将详细报告制造出来。

史瓦辛格多次公开呼吁政府支出透明化,但是非营利组织监督者对于他随扈的旅行支出有许多质疑。他们认为利用非营利组织来支付旅行支出以达成捐赠者节税的作法实际上是一种合法的变相欺瞒手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