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石狮故事的背后

作者:司想 发表:2008-01-06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流产很久的佛教故事--红眼石狮,历史上流传着许多这样真实的故事,不过不再相信神的现代人把它们叫做神话或者传说。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庄的人已经变得很坏了,人们几乎都不信佛了。天意就将毁了这个村庄。那时的地藏菩萨还想挽救有善心的人,想再给人一次机会,于是他下到人间,幻化成一个要饭的,来到村儿里挨家儿挨户的乞讨,寻找着信佛的人。可是,没有一个人肯给他一口饭吃,也没有一家儿再供佛了。他走到了村口儿,发现一个老太太正在给佛上香,就走上前去讨饭。老太太为难地说:"我就这一碗饭了,给你半碗吧,留下这半碗还得给佛上供呢。"地藏菩萨一看老太太对佛如此虔诚,心地善良,临行时就指着村口的一对儿石狮子对她说:"你什么时候看见这对儿狮子的眼睛红了,就是要发大水了,你就赶快往山上跑,保你平安。"善良的老太太马上把这消息告诉了乡亲们,结果全村儿的人没有一个相信她的,还讥笑她,讽刺她,说这石头做的狮子眼睛怎么会变红呢?老太太不顾人们的冷嘲热讽还是不断的恳求乡亲们相信她...
  老太太记住了要饭人的话,每天都要看一看这对儿石狮子的眼睛。一天村儿里几个游手好闲的坏小子想了一个坏主意 : 他们想拿老太太开玩笑 便用红染料把这石狮子的眼睛染红了。
  老太太一看石狮子的眼睛红了,便焦急的向乡亲们大喊: "快跑啊!要发大水了"。村儿里的人看到老太太真的上了当,都笑弯了腰,乐得上气不接下气。老太太还是不停地喊,可没有一个人当真,也没有一个人听她的。老太太见大家不理她只好一个人往山上跑。  果真发大水了,老太太边跑边回头,只见大水迅速的上涨起来,霎时间整个村庄一片汪洋,再也听不到人们的狂笑。
  故事很耐人寻味,地藏菩萨告诉老太太石狮的眼睛变红的时候就是大洪水来的时候,可是那几个游手好闲的泼皮无赖只是用恶作剧来耍笑老太太,为了让她出丑把石狮的眼睛涂成红色。也许在我们外人看来,这不能算是神给我们的警示,因为那是那些流氓无赖涂的红色,不是石狮自己变成的,也不是神用神通让石狮的眼睛变红的,可是事实正是这个涂红的石狮眼睛恰恰是神的警示。从这里看,流氓无赖的恶作剧其实也在神的安排中,神早就知道会有人跳出来这么做,所以所有这一切都也在神的安排中,善的恶的都没有跑出神的安排,恶人的行为不过是被神利用来进行神的意旨的一个环节罢了。
  另一方面,神为什么不用石狮自己眼睛变红这样神奇的现象来做警示,而选择用尘世中人的行为来达到这个作用呢?如果石狮的眼睛自己会变红,那这种神奇的现象不是会让更多的人惊醒从而避免了厄运吗?可是这些只是人的想法,神肯定不是这样想的,否则就不会用人的行为来作为警示了。我想神做事的基点和人是不一样的,人是想让所有的人都得救,可是神只想让善良的人得救,所以如果让石狮的眼睛自己变红,那这样神奇的现象,所有的人不论善恶都会相信了,这不是神想要的。所以神就用很平常的现象来作为他给人的警示,善良的人会相信老太太的话,这一切也都在神的安排中。
  我们不妨做一个推理,如果那些流氓无赖晚一天去涂红石狮的眼睛,是不是洪水就能晚一天到来,他们是不是就会多活一天?如果那些人永远不去涂红石狮的眼睛,是不是洪水就永远不会到来?要想让他们永远不去涂红石狮的眼睛,除非他们从内心深处真的变好,真的变成善良的,才不会去动恶念,也不会去触动引发洪水的"机关"。如果人心不能从根本上转变,即使不去涂红石狮的眼睛,也许引发洪水的机关还会有别的方法去触动的。在这个故事中,人心是内因,而石狮的眼睛变红是外因,只有人心的转变才能彻底避免洪水的厄运。
  我们继续推理,当时人们都不再相信神佛,所以人们一定嘲笑老太太是在搞迷信,封建迷信,也许当时没有这个词,但是这种嘲笑一定是有的。也许村长还会说老太太在搞政治:她说村里人的人心都变坏了,所以神要用洪水来毁灭这个村子,她这么说不就是说只有她最好吗?比我这个村长还好,她不就是为了要当村长吗?我们都不好,只有她好,她这是在搞政治,在夺权!我想我这种推测应该是站得住脚的。
  对于当下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法轮功学员传《九评》、促三退的事情,有许多人认为法轮功学员在搞政治,在搞迷信,其实他们的所作所为也不过是像红眼石狮故事中的老太太一样,在危险来临前告诉人们吗?大家知道当时也会有人这么说老太太的,然而事实怎么样?法轮功学员他们也只是像故事中的老太太一样按照神的意旨行事,因为神不可能亲自以神的形象来到人间告诉人类危险的,而在人间做事的只是人,对比现实和红眼石狮的故事,我们应该很清楚了。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那就是这个故事在法轮功学员组织演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中对结尾做了一点修改,这个故事中只有老太太一个人活了下来,可是在《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节目中却有许多善良的人们相信了老太太的话,从而活了下来。活下来的人有能够活下来的高兴,也有对老太太的感激。从改动结尾这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出法轮功学员们的用心,他们是真心的希望人们能够得救,他们高兴看到人们得救,所以做了这样的改动。
  贵州藏字石从天而降,上面清清楚楚刻着"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就像红眼的石狮一样,都是灾难来临前的预兆。作为危险边缘上善良的同胞们,不能不好好考一下了。神为宇中正的因素负责,神告诉了人,神会看护着所有善良的人。人却在岁月中渐渐的淡忘了这一切, 当人都变得自私自利而无恶不作时, 神也就不再管人了。就像人一样,谁也不会去保留那腐烂发臭的东西。但是生命是可贵的,所以神也一再的给人机会。
  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着。人所不相信的一切,也许就可能发生在人的面前。
红眼石狮故事的背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