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地夫总统遇刺 15岁男童搭救

发表:2008-01-0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尔地夫总统盖约姆遇刺,幸好一名15岁男童军挺身搭救而毫发无伤。(美联社档案照)
马尔地夫总统盖约姆遇刺,幸好一名15岁男童军挺身搭救而毫发无伤。
新闻局长纳希德在首都玛莱接受访问时说,总统在巡视时向民众致意,突然一名20岁的无业男子持刀往总统腹部刺去,这时15岁男童军贾许汉挺身与攻击者搏斗,并夺走刀子。盖约姆总统毫发无伤。

这起攻击案发生在马尔地夫北部的赫拉弗西。总统发言人夏瑞夫表示,这名攻击者的身分已确认是20岁的穆尔希德,目前失业但没有前科,他把刀子藏在一面国旗里。

警官黎雅兹说,调查人员正在确认这起攻击事件的动机。他说∶"调查还在初步阶段,我们还在讯问他。目前还不确定他是否与伊斯兰激进团体有关"。

夏瑞夫说,15岁男童贾许汉在男子试图行刺时抓住他,手因此受伤,已被送至卫生中心治疗。

自1978年以来便统治这个印度洋岛国的盖约姆在攻击后对全国发表演说,表示"幸亏有贾许汉和真主阿拉",他才能活下来。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