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与美讨价还价期望获美国军援

发表:2008-01-1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国防官员表示,除非华盛顿承诺加强波兰的防空能力,否则波兰政府就不同意美国在波兰境内部署导弹拦截系统。

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除非华盛顿承诺加强波兰的防空能力,否则波兰新上台的中间偏右政府就不会同意在波兰部署美国的导弹拦截装置。

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在捷克部署一个雷达基地,作为防御远程弹道导弹的全球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官员认为,这个导弹防御体系将保护美国及其盟国抵御美国所说的象伊朗和北韩这样的流氓国家以及有朝一日有可能掌握核武器的基地恐怖组织的袭击。但是,美国的计划受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罗斯表示,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在中欧的设施不仅会危及俄罗斯的安全,还会破坏欧洲军事力量的平衡。

*俄坚决反对美在波部署导防*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的总编、军事评论员平可夫分析了俄罗斯所担心的问题。他说:"俄罗斯认为,在捷克部署这么大功率的雷达系统会使俄罗斯西部区域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的整个发射过程全部在捷克的美军雷达范围之内,同时美国在波兰部署的反导系统在必要的情况下将来有升级换代的可能性,甚至有可能对俄罗斯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构成拦截上的威胁。"

台湾民间军事杂志尖端科技的总编毕源廷的介绍,冷战时期,波兰曾经是华沙公约组织的成员国,这个组织解散后,与它相对的北约组织持续扩大,把原来是俄罗斯前哨的波兰和捷克都被相继纳为成员国。毕源廷认为,这对俄罗斯构成了心理上的威胁。

他说:"对俄罗斯来讲,在它门口摆了一个哨兵肯定是不舒服,何况当初这些国家是它的夥伴,现在反而变成一个潜在的敌对者的夥伴。其次,美国要化解俄罗斯的疑虑必须要军事透明化,让俄罗斯认为美国做的不是针对它而来的,而是全球反恐斗争下的一个旗帜。这需要很高的政治交涉,同时还要在外交上及军事上让俄罗斯相信美国不是针对它的。"

但是,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的总编、军事评论员平可夫认为,俄罗斯向波兰和捷克施压所造成的影响非常小。他说:"波兰和捷克目前已经成为北约成员国,而且波兰在伊拉克积极配合美军,驻扎了相当于5000人的维和部队,同时波兰还得到了美国新一批的军事援助,包括 F16-CD型战斗机。波兰国防部长的谈话,根据过去的发展经验来看,波兰想在这个问题上以它作为一张王牌,从美国那里得到更多的东西,因为在美军向波兰空军出售F16战斗机的价格问题上以及很多的问题上,波兰一向以其政治牌同美国讨价还价。我个人认为,如果共和党不改变目前部署的立场,波兰国防部长的谈话在整体上和战略上不会对美国的部署加以干扰。"

*波兰希望获得政治及实质好处*

台湾军事评论员毕源廷表示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这次访美,是希望从美国那里获得一些实质上的好处。

他说:"波兰并不是一个很强的军事强国,也不是一个经济大国,提高国防力量是要花很多钱的。如果它得不到美国某种默许或实质上的支持,对波兰来讲,这就不是很高的胜算。因此,波兰国防部长希望通过这次会面能够从美国得到一些政治上的支援和实质上的支持,包括武器装备,尤其是空军和防空力量能够获得更新换代。"

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定于1月14号到16号到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晤。届时,他将提出波兰方面的要求,其中包括把两国的军事合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华盛顿将倾听波兰的要求,并在克利赫访美时对这些要求加以讨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