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美总统参选人要求新州初选重新计票

作者: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二日专电 发表:2008-01-1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库辛尼克,及共和党参选人霍华德,昨天分别对新罕布什尔州八日举行的总统初选开票结果提出质疑,并要求重新计票。

根据新州选举法规规定,候选人如果对开票结果有所质疑,可以在付出二千美元的初期规费后,要求重新计票。如果重新计票结果,提出要求者的得票数落后领先者超过三个百分点,必须负担全部重新计票费用;如果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一个百分点之内,则不必负担任何费用。

库辛尼克在新州初选的得票率不到百分之一点四;来自密西根州的霍华德则只获得四十四票。

新州初选结果,在民主党方面,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柯林顿获得十一万二千二百五十一票,以百分之三十九的得票率领先群雄;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获得十万四千七百七十二票,得票率百分之三十七,名列第二。希拉蕊比欧巴马多出七千四百多票。

在共和党方面,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马侃则以百分之三十七的得票率,领先第二名的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五个百分点,票数多出一万三千多票。

库辛尼克表示,他要求重新验票,主要是开票结果与选前各项民调相去甚远。

库辛尼克指的是,民主党的民调,因为选前几乎所有民调都看好欧巴马,并预测将以相当幅度领先希拉蕊。

虽然库辛尼克一再强调,他要求重新验票,不是为自己,也不是为欧巴马,也不是为希拉蕊,而只是为了确认计票结果没有错误,外界都了解他是在帮助欧巴马。

在元月三日爱阿华州举行党团会议时,库辛尼克曾呼吁他的支持者,如果他初选进不了百分之十五的规定门槛,请他们转支持欧巴马。

新州州务卿加德诺表示,如果在本周末以前收到库辛尼克寄出的支票,他预期可以在本月十六日起展开重新计票的工作。

新州上一次初选重新计票是一九八零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