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囊括2/3席次 民进党重挫(图)

发表:2008-01-13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选席次:国民党81席,民进党27席,其他5席。


第七届立委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大获全胜,区域立委和政党票均拿下相对多数,总共拿下81席,民进党区域立委仅获得13席,靠不分区政党票取得14席,总计获得27席。力拼政党票的第三势力则全军覆没,全部未能通过5%的门槛。至于两项并案选举的公投案均无通过投票门槛,未能成案。

国民党这次大获全胜,正式跨过浊水溪以南,区域立委部分包括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市、苗栗县、台中县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基隆市、嘉义市、花东离岛等16个县市全赢,区域及原住民立委共拿下61席。国民党礼让无党团结联盟部分,台中县第二选区的颜清标和澎湖县林炳坤双双获胜。

国民党政党票拿下501万801票,得票率为51.23%,可取得不分区立委共20席,无盟区域立委拿下3席,亲民党在平地原住民拿下1席,泛蓝阵营总共拿下86席,一举超过三分之二席次。

民进党则遭到空前挫败,北台湾、中台湾总共仅获得2席,连原先有优势的南台湾,也仅守住台南县市与屏东县,高雄县市则一夕变天,高雄市五席由国民党拿下三席;高雄县四个选区则仅第三选区获胜,其余三个选区均落败。

部分区域立委激战区,选情呈现拉锯战,台北县三选区和台南市一选区一度还出现,蓝绿候选人均自行宣布当选的情况。

台北县第三选区代表民进党的政坛新鲜人余天和国民党的朱俊晓,两人差距在千余票上下,双方人马在三重市公所一度有冲突之势,幸而朱俊晓最后承认落败,才解除紧张情况。

台南市第一选区,民进党的陈亭妃在领先仅两百多票时,率先自行宣布当选,代表国民党的王昱婷也紧接着宣布当选,经中选会的票数统计才确定由陈亭妃当选。

第七届立委选举实行单一选区两票制,明显产生"西瓜偎大边"效应,第三势力在这次选举全军覆没。国民党在政党票取得501万801票,第一阶段得票率51.23%,民进党在政党票取得票361万106票,第一阶段得票率36.91%,新党和台湾团结联盟得票率均未突破5%,至于红党、无党团结联盟、绿党、台湾农民党、公民党、第三社会党、客家党、制宪联盟等其他政党得票率均不及1%。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