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5年75厅官"落马

作者:刘旦/刘园园 发表:2008-01-13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第十六次检察工作会议透露,广东五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8259件9131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2亿多元。立案侦查职务犯罪大案6568件,其中100万元以上的案件869件,处级干部706人,厅级干部75人。会同公安机关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95人。成功将潜逃到美国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潜逃到泰国的中山市实业发展公司原经理陈满雄夫妇引渡回国接受审判,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广东省检察院同时透露,五年来广东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02764人,已起诉477089人,约占全国批捕起诉案件总量的九分之一和十分之一。

  广东省检察机关五年来共立案侦查贪污、挪用国家支农资金、征地款和扶贫救灾救济等款物的农村基层组织人员528人,私分、侵吞、挪用国有资产的国有企业人员668人。立案侦查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纵容违法违规生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0人。立案侦查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案件1050件1093人。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导致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等犯罪282人。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662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