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户居民被强行拆房 夜宿废墟被褥浸湿(图)

发表:2008-01-1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雪了,在原来废墟上搭建临时帐篷住宿的居民们生活在寒冷之中。

  12日凌晨,气温骤降到零下2℃,路上滴水成冰。金水区陈寨村陈寨南一街原郑州油泵油嘴厂院内,19户人家有的躲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瑟缩,有的七八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细雪纷飞,19户人家自元旦下午住处被强行拆除后,始终没找到安居之所。他们当中,包括近30名孩子和10余位老人。

  废墟旁的帐篷四面透风,席地被褥被雪浸湿

  12日凌晨,冰冻的郑州开始飘雪。

  市民王先生一早来电称,在陈寨南一街原郑州油泵油嘴厂,19户居民在雪地里露宿。

  10时许,天早已大亮,该厂大门仍被两把大铁锁从内紧锁住。闻声前来开门的居民郭先生解释说,大伙都被元旦那天的事吓坏了,除了白天上锁,大家还在住宿区东、南两面,用废砖垒起矮墙。

  在厂子西边的住宿区废墟旁,零散搭着5顶窝棚。除了东北角一顶是军用帐篷外,其余的全是用塑料布、硬纸板草草搭就,大多四面透风。在仅能睡下8人的军用帐篷内,彻夜值班未眠的马先生正在补觉。棚内没床,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尽管被褥下垫着塑料纸和纸板,但被子仍是冰冷如铁,不少被子已经受潮。除了这顶军用帐篷,其余的小窝棚小的仅能容身,大的也只能睡3人,窝棚里除了被褥,啥也放不下了。

  "现在挨冻还是小事,关键是我们一夜之间无家可归了。"居民王书文称,元旦下午,19户人家的房屋事先未通知就被强拆,家具财物都被埋在废墟里,居民们损失严重。他们希望强拆方和厂改制小组尽快解决他们的住房和损失问题,但10天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

  企业改制小组:已提供临时安置房屋,正在积极协调

  对此,索克置业公司则称他们未参与拆房,并不知情。金苑集团办公室则称情况很复杂,他们正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与居民们积极协商。市经委参与郑州油泵油嘴厂企业改制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金苑集团已首批支付给居民们5000元资金,以解决临时吃住问题。同时他们和金苑集团已为居民们准备好免费的临时安置房,但居民们都拒绝去住。

  对此,居民们称,临时安置房并非长期住所,在未讨得房被强拆、财物被毁的说法前,他们不愿离开。企业改制小组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他们一直在协调处理此事,并已向上级作了紧急报告,将尽快处理好此事。随后,记者又按居民反映,联系市经委负责协调此事的周先生,但对方电话一直不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