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将日本捕鲸船赶出捕猎区

发表:2008-01-15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色和平南极跟踪日本捕鲸船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表示,经过一场在浓雾和巨浪中的追逐,该组织的活动人士已经成功地将日本派出的有争议的捕鲸船队赶出了南极洲的捕猎地点。该组织的活动人士曾誓言要给日本的船队找麻烦,不让他们捕杀将近一千只长须和小须鲸的计划成功。

在南极洲冰冷的水面上搜寻了10天之后,"绿色和平"组织的船舰"希望号"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发现了六艘日本的捕鲸船只。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曾表示,将通过非暴力方式,坚决制止这些船只捕杀鲸鱼。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候顿女士说,日本的这些船只意识到"希望号"在朝他们驶来的时候,马上"分散逃跑了"。

候顿女士说:"他们派了一艘船来查看我们的形势,其他几艘就在我们眼皮底下逃走了。我们一直朝北部方向穷追不舍,最后把他们赶出了捕鲸地点。我们为此非常高兴!"

但是,"绿色和平"的这一成功有可能只是短暂的。日本的船队预计会在附近的一个油轮上加了油之后,卷土重来。日本要在南极洲目前的夏季期间捕杀935头小须鲸,还有50头长须鲸,并表示这些鲸将被用来做科学实验。

*国际社会一再施压*

在国际社会的一再压力下,日本方面已经同意在这个季节的捕猎行动中放弃原计划中要捕杀50条座头鲸的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同时也派遣了一艘船来跟踪日本捕鲸船队,并且还在空中对他们的捕杀进行监控。假如澳大利亚方面有证据显示日本方面违反了国际捕鲸的规则,澳大利亚政府则可能会在国际法庭上对这些捕鲸者提出挑战。

日本方面辩解说,过去很多年来国际上都没有允许捕鲸活动,这就使得鲸的数量已经增加到可以捕杀的程度了。很多日本人都认为捕鲸和食用鲸肉是他们的传统的一部分,应该被允许。

但是其它政府和很多国际环保组织都表示,鲸的数目迄今还非常有限,不能捕杀。他们还抱怨说,日本方面说要拿捕杀的鲸去从事研究,实际上那些鲸肉被卖到了市场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