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纯属意外

发表:2008-01-22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大陆的荒唐事很多,这次讲一个过去的。

以前农民自己养鸡下的蛋不能拿到市场上去卖,自个儿养的猪必须卖给供销社,自己杀了属于违法。

以前挨饿的年头,城里的工厂也养猪,到年底好分点儿肉解解馋。腊月二十七,上面发文件下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杀猪。火柴厂的工人们一下子傻了眼。早就盼着过年解解馋,谁不急?这可是全厂每人每月从定量中抠出半斤粮好不容易养大的。

后勤科陈二皮不干了,吵吵嚷嚷非杀不可。书记赶紧捂住他的嘴,说:要死了?这是国家政策,你狗日的谨防脱不了手。

这时,厂长走过来,冲陈二皮说:二皮,你娃盯紧点,别有什么闪失,榨油厂的猪昨晚掉进消防池淹死了,咱们可要小心点。二皮一听话里有话,心中窃喜。

第二天二皮纠集了几个精壮后生,在对主席像发过毒誓之后,几个人开始商量杀猪计划,有人建议学《白毛女》,让猪喝卤,制造自杀假象。但那猪尽管营养不良,可脑子贼精,不肯喝。有人提出灌,又有人怕人吃了肉也被放翻了,有人建议用棒子打,但马上有人反对,这样容易被识破。最后有人提出一个万全之策,干脆用电烧,闸刀一推,省事。

说干就干,把电线往猪蹄上一缠,猪似乎从众人杀气腾腾的眼神中觉出点什么,拼命反抗着,却终因寡不敌众,被放翻在地上,随即推上闸刀,谁知一通电猪"嗷"的一声,箭似的一窜,险些拉翻配电盘,夺路而逃。众人紧追不舍,有的提板凳,有的抓棍子,猪哪见过这阵仗,左冲右逃,慌不择路,一下子窜进消防池。人们赶紧围住池子,猪一靠岸,就被重重一击,用板凳往水里压。尽管这家伙有"游四海"的本事,架不住众人你一板凳,我一棒子,在水中吹着泡喘着粗气,不一会便肚皮朝天了。

有人向厂长报告:猪跳进消防池了!厂长一路走一路骂,到了现场,悄声对陈二皮说:"你龟儿子也不长脑壳,榨油厂的猪跳消防池,咱厂也非得跟着学?"陈二皮赶忙说:"纯属意外,纯属意外!"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