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奥地利 义小镇想当“飞地”

发表:2008-01-23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身在义大利北部偏远阿尔卑斯山区的一座小村落,最近计画对强大的罗马发动重大革命。

不爽罗马长期漠视

圣皮特罗迪卡多尔因为不满罗马当局长期漠视,加上地方财政拮据,最近酝酿要脱离义大利,投向北方邻国奥地利的怀抱,成为奥地利的"飞地"将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所谓的飞地,指的是某个国家境内,有一块主权属于他国的领土。

这座一千八百名村民的小镇既未与奥地利交界,也缺乏与奥地利相同的语言或历史,但镇长斯卡拉说,"身为镇长,我发誓效忠义大利宪法,不能支持任何分离活动,但我告诉我的镇民,如果他们想试试加入奥地利,我不会阻挡他们","我们为什么不能加入位于我们北方、而且一定会比义大利善待我们的奥地利?"

不会说德语?没关系,斯卡拉说,"这点我们最不担心"。

除了语言之外,圣皮特罗迪卡多尔要加入奥地利还有许多障碍,其中一个就是地理位置,这座小镇与奥地利虽仅距离六十公里,但其中相隔着崇山峻岭。

分离主义倾向在这个地区并非新鲜事,但像圣皮特罗这样,与希望结合的未来祖国完全缺乏关联,却还敢大肆宣扬主张的地区,倒是前所未见。

要硬说圣皮特罗与奥地利的唯一关联,可能就是此地隶属十九世纪时曾为哈布斯堡王朝一部分的维内托区。

斯卡拉说,镇民不只想脱离维内托区,更想彻底与义大利划清界线,因为镇民受够了长久以来被罗马当局遗忘的感觉。

圣皮特罗坐落在贝卢诺区的狭小山谷坡地上,拥有绝佳景致,但在这里能做的也只有到酒吧杀时间而已。居民抱怨,此地基础建设残破不堪,也毫无工作机会,而罗马当局就是造成这种状况的罪魁祸首,北部地区缴纳的税款,全都拿来支持贫穷的南部所需。

斯卡拉生气地说,"我们交的税,十欧元能拿回两元就要偷笑了"。

难倒奥宪法专家

奥地利媒体对圣皮特罗的案例相当感兴趣,宪法专家则是搔破头也想不到该怎么解释。

维也纳大学法律系的方克教授说,这个"假定案例"理论上可行,但是否符合奥地利一九九五年国家条约中,奥地利领土固定为一九三八年德国吞并奥国之前的边界这条条文,仍是有待辩论的议题。(取材自德通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