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供电告急 13省级电网限电

发表:2008-01-2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月22日中国全国电力系统电话会议内容透露:由于电煤供应不足,造成已有13个省级电网拉闸限电,再加近日全国范围大雪造成运输困难,使情况更加严重,已有部份发电机组发生缺煤停机现象。

据悉,自去年入冬以来,用电负荷持续快速增长,电网呈现出“夏冬双峰”的特征,加之煤炭产量不足等因素导致电煤供应不足。

目前全国日供电煤约199万吨,日耗电煤约232万吨,日均电煤缺口大约33万吨,形势依然严峻,截至21日下午,华中、华东电网故障停运500千伏线路,含调停的线路共22条。目前,由于电煤供应不足,全国电力缺口达6963万千瓦,已经有13个省级电网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

21日,国家电网就此情况紧急上书国家发改委,申请支援并请求启动需求侧管理。

但据国家电网预计,由于华中地区受暴风雪影响,华中电网压力缓解最早也在本周四、周五。

有专家预测,预计华中电网到本月底电煤库存仅能够维持在1400万吨左右,达到了6天的警戒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