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抓获中国女间谍消息

发表:2008-01-26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中国间谍团伙在西伯利亚获取机密情报被抓获的消息,其中一名中国女性已被遣返出境。这是继俄罗斯法院在2007年12月,对于俄航天科学院院士"向中国转移航天技术"案件进行了宣判消息,之后的又一个被对外公布的中国间谍案件。

据俄电视台报导,该间谍案发生在新西伯利亚市。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谢尔盖·萨夫前克透露说:一个中国间谍团伙因为"在俄罗斯进行了非法的情报搜集"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间谍在内的多名外国公民已经被驱逐出境。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没有透露这些被抓获中国间谍的姓名和该案的具体细节,仅透露称:"她们对于俄罗斯的核能源建设技术及应用拥有很感兴趣"。

俄罗斯在近期以来不断曝光中国间谍被抓获的消息。除了俄罗斯热物理科学家达尼洛夫中国间谍案等等被公开审理案件之外,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年底。

2007年11月1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对外公布消息,宣布破获一起"重大间谍案"--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出口公司总经理、俄科学院院士伊戈尔·列舍京"涉嫌非法向中国转让国家机密"而被逮捕,他被指控"帮助中国发展载人航天"。

一同涉案的还有列舍京的三名同事。2007年12月,莫斯科法院判决了列舍京"向中国转移航天技术"罪名成立,判处其11年零5个月的监禁。中国官方媒体针对该案报导称,是俄方恶炒"俄院士突变‘中国航天间谍'"案件,报导表示该案件完全是有人故意包装所致。

此次未过多日,俄罗斯安全部门再次对外公布在西伯利亚地区抓获中国女间谍的消息,令人很难感觉不到在被对外公布的"冰山一角"之下,双方情报部门之间的明争暗斗的确已成白热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