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群体屠杀奥运 改善人权成泡影

作者:田清综合编译 发表:2008-01-2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会理应是一场国际和平、公平的运动盛会,不过纽约时报专栏作家纪思道(Nicholas D. Kristof)认为:中共的领导人因为帮凶达尔富尔的群体灭绝,结果是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将北京奥运称作“群体屠杀奥运”。CNN的报导说:离北京奥运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中共曾经承诺改善中国人权,而今承诺却成泡影。

群体屠杀奥运

纪思道在24日文章说:北京夏季奥运应该是一场中国庆祝结束近两世纪的衰弱、贫穷和羞辱的盛会。不过,中共的领导人却因为帮助达尔富尔的群体灭绝,而且阻挠联合国对该区的军事行动,玷污自己的奥运会。结果是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将北京奥运称作群体屠杀奥运。

大家越来越认识到,避免苏丹再有数十万人死亡最好的方法,可能是利用奥运的手段,让中共感到羞耻,以便它能做出比较负责任的行为。
.
中心问题是,中共为了取得苏丹的石油,由北京提供融资、外交保护,并且供应武器给这个21世纪第一个集体屠杀作为交换。根据美国国际大赦的资料,中共是苏丹最大的武器供应来源,2005年正式出售了8300万元的武器、飞机和零件给苏丹

让人悲哀的是,只要中共坚持提供武器以维持一场肇因于种族和肤色的屠杀,群体屠杀奥运这个名词将会继续。

改善中国人权承诺成泡影

美国有线电视CNN 22日报导,离北京奥运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然而对于改善中国人权纪录努力的怀疑也还在持续着。

观察家和人权团体从北京2001年赢得奥运主办权以来,就批评中共政府和国际奥委会,驳斥奥运将为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带来持续的正面改善。

同时,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严厉批评中共政府,没有遵守取得奥运主办权之前承诺的更大人权自由,反而对国内的积极人士和记者进行镇压。

在美联社刊登的人权观察组织声明中,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布莱德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这个政府似乎很怕自己的人民说出政治或社会问题而使它难堪,不过中共的领导人显然不了解独裁镇压更令自己难堪。”

也有人认为从中共申奥成功的2001年起,其实中共对政治异议人士和言论自由的控制更为严格。

国际奥委会强词说,奥运改善了中国劳工长时间在恶劣环境工作而工资不及法定最低工资的问题。不过,长期关注中国劳工权利的中国劳工通讯(China Labour Bulletin)香港人士韩东方坚称,“过去几年中国劳工权利是呈现恶化。”

国际奥委会也辩称说,中国自由有“大幅的”进步。不过最近出版“胡锦涛时代的中国政治”一书的资深中国学者林和立不这样认为。

“每个城市的警察和秘密警察部门,有不能对西方媒体表达意见的异议人士的黑名单”。林和立表示。 “所以,不用跟踪西方记者,警察只要在各县市异议人士住家外面部署更多的哨兵即可。他们会保证这些人不能和西方记者说话或合作。”

香港城市大学郑宇硕教授赞成林和立的意见,“到目前为止中共对奥运的唯一考量是向国际社会展现自己。为了这个目的,他们会好好对待外国记者和访客,不过中国所有的人权斗士会‘消失’。”

林和立表示,“1988年的南韩奥运标示了南韩政治自由化的真实展开。中国则是非常不同的情况。中国共产党将奥运视为向全球展现中共在经济和建设方面伟大成就的机会,并且证明其外交影响力。对内而言,奥运有助于共产党利用国家自尊心以使党的统治地位正当化。”他说,“没有中共的领导人想利用奥运作为推动改革的重要时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