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的黑老大还是民选总统?

作者:豫扬 发表:2008-01-29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近日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07"年度人物",更是吸足了地球人的眼球。前不久《时代》又对普京做了一个专访。平时不习惯于接受媒体采访的普京这次却破例的给了《时代》三个小时时间,地点也选在了普京的私人别墅,因此《时代》这次访问注定又是普京吸引西方人眼球的机会。果然不出所料,普京与美国老牌新闻杂志《时代》周刊的精彩对话再次给了许多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以下就是摘选《时代》与普京的部分精彩对话。

《时代》:克格勃时代接受的训练是否有助你当选总统,有一句古老谚语说:"一旦是间谍,终身是间谍"。

普京:这是谎话。很自然这部分背景会有一定帮助,它教会我如何独立思考,如何收拾客观信息,这是最重要的。其次在情报部门工作你就是要学会与人合作,同时尊敬与你合作的人。

评述:很显然普京在否定曾经的克格勃经历给他带来的负面影响。

《时代》:在俄罗斯,一些记者被谋杀,是否这是一种宿命,你和你的政府有能力阻止吗?

普京:很多人,包括记者在内,希望在这里或者那里赚一点钱,这意味着这些人和企业家有瓜葛,很多时候这些企业家属于犯罪组织。还有一些真正的与腐败、罪恶作斗争的斗士,当失去这些斗士时,我自己也遗憾。

评述:作为总统,对本国内任何一个公民的人身安全都负有不可推卸的保护责任,普京如此直白的表露自己对黑恶势力的妥协和默认,不免让人联想起黑老大的作风。

《时代》:能谈谈你和一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在石油价格方面的争执吗?

普京:什么争执?我们不应该将石油以低于市场价格的售价卖给任何人,你们美国人会这样做吗?如果一个加拿大人来到美国的车行,说:"我来自加拿大,我们是友好邻居,能以一般的价格卖给我一辆车吗?"美国的销售员会说:"快滚!"

评述:《时代》关于石油和前加盟共和国的问题问到了普京的痛处,因此普京的一句"快滚",不由得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时代》:布什总统曾说,看着你的眼睛能够感觉到你的灵魂,你是否也有一样的灵魂回应?

普京:我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一个有尊严的人。的确,伊拉克的问题是个错误,但是他是个公平而诚实的人。

评述:够直接!布什的"灵魂说"显然没打动普京,反而普京还直言不讳的指出了布什在伊拉克上的错误,然后再扔出一块糖,说布什是一个公平而诚实的人,真不知道牛仔布什听见后做何感想。

《时代》:美国人想知道最近的俄罗斯选举为什么不能更公开,例如为何加里.卡斯帕罗夫会被关进监狱?

普京:为什么卡斯帕罗夫先生在被捕后说英语而不是俄语呢?一个政治家为其他国家而工作,不是为俄罗斯而工作,这很能说明问题。

评述:回答这一问题,普京把他强悍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利益方面,普京向外界透露的唯一信息就是"国家利益不容干涉"。

时代:你一定觉得很幸运,石油价格很高。

普京:只有傻瓜才觉得幸运,聪明人在夜以继日的工作。

评述:这句话总算说到了"点子"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