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超龄高官 两会后退居二线

发表:2008-01-29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二十七日电)根据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所公布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名单预料,部分现职党政官员可能在今年人大、政协"两会"后退居二线。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按照惯例,现任党政官员转入政协系统,意味他们在今年三月的"两会"后即将退居二线。不过因中共中央部委及地方工作需要不同,上述党政官员离任时间也有不同。

中国政协常委会前晚公布两千三百三十七名委员当中,现职党政官员包括文化部部长孙家正、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审计署长李金华、新华通讯社社长田聪明等人。

报导指出,十七大前曾传闻进中共中央工作的钱运录这次位列政协委员较为引人注目,这意味他将卸下省委书记职务,转入并无实权的政协系统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六十四岁的钱运录在中共要求干部年轻化的今天已属"年龄偏大",退居二线顺理成章。

另外,一九四一年出生的陈云林,比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还大一岁,属于超龄工作,按中共有关干部年龄规定早该退休,不过因两岸形势近年没有缓和,中共需要有经验官员继续处理台海事务,因此才留任至今。

至于田聪明、孙家正、李金华等人虽未正式离职,但已不再主管相关工作,估计他们也会在"两会"后正式去职。

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中,由于本届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并非政治局委员,估计常务副主席一职将由中共政治局委员王刚担任。

而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杜青林、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以及属于非中共的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九三学社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等,预料将会出任中国政协副主席。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导,现任中国政协副主席中,有十一人不在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中,他们是王忠禹、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徐匡迪、张怀西、李蒙,他们将在三月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去职,新一届政协将有近半数副主席是新面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