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前总理参选 俄大选被称闹剧

发表:2008-01-29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西亚诺夫星期二举行记者会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总共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3月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但以批评普京政府闻名的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却被排除在外。克里姆林宫的批评人士说,俄国总统大选已经变成一场没有竞争的闹剧。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27日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在当天经过投票表决后决定,他们无法登记俄国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作为候选人参加3月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孔金:支持者签名不合格*

中央选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孔金说:"我们今天拒绝登记卡西亚诺夫作为候选人参加总统大选。这样,总共将有4名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

孔金说,在卡西亚诺夫收集到的支持者签名中,不合格签名的数量大大超过了法律规定。根据俄罗斯新的选举法,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竞选,必须要收集超过两百万个支持者的签名,而且支持者签名的不合格率不应该超过5%。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卡西亚诺夫向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的支持者的签名中,不合格率已经超过了13%。

*检查院立案调查*

俄国官方电视台报导说,签名支持卡西亚诺夫者的身份与实际身份不符,有的签名者干脆就不存在。俄罗斯检查院表示,在俄国两个地区收集支持卡西亚诺夫的签名时,出现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检查院已经立案调查。

*梅尔兹利金:政治决定*

卡西亚诺夫竞选总部负责人梅尔兹利金说,不让卡西亚诺夫参加竞选是政治性决定。梅尔兹利金呼吁中央选举委员会不要把这次大选变成闹剧。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以批评普京政府闻名。卡西亚诺夫说,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按照普京的命令不给他登记,但他不会因此退出俄国政治生活。

卡西亚诺夫说:"在3月2日大选结束后形成的政治格局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有人必须要挺身而出来拯救俄罗斯。所以,我们将继续我们的政治活动,我们将要向老百姓解释俄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

*涅姆佐夫:克里姆林宫导演的闹剧*

除了卡西亚诺夫外,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不久前也拒绝登记前苏联著名持不同政见者和作家布科夫斯基作为候选人参加大选。另一名批评普京的俄国著名政治家涅姆佐夫不久前主动放弃竞选。涅姆佐夫说,俄国大选已经不是竞争,而是克里姆林宫导演的闹剧。

*久加诺夫:缺乏竞争*

已经登记参加这次总统大选的俄罗斯共产党领袖久加诺夫说,官方新闻媒体每天都在为克里姆林宫推出的总统候选人梅德维杰夫宣传造势。他抱怨这次大选缺乏竞争。久加诺夫甚至提出要同普京的接班人梅德维杰夫进行电视辩论。

*奥列什金:梅德维杰夫当选无疑*

俄罗斯政治学者奥列什金分析说:"不管怎样,梅德维杰夫都能当选。所以梅德维杰夫不会出面进行电视辩论。因为久加诺夫是经验丰富的政客,而且他确实能够说出执政当局的众多错误,梅德维杰夫将很难招架。"

奥列什金说,卡西亚诺夫同俄罗斯工商界以及权贵阶层关系密切,而且卡西亚诺夫在地方上也拥有很多政治资源,因此克里姆林宫害怕卡西亚诺夫参选将对梅德维杰夫构成威胁。

除了久加诺夫和梅德维杰夫外,俄罗斯著名政治人物日里诺夫斯基以及俄国民主党领导人鲍格丹诺夫也登记参加总统大选。根据最新民意调查,梅德维杰夫现在能获得60%到80%的得票率。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